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学讲话汲取前进力量 跟党走实现青春梦想

发稿时间:2016-07-08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通讯员金秀娥)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寄语全国青年,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同时提出了要求,“95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习总书记的讲话在辽宁广大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辽宁团省委组织广大青年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青年对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深刻领悟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体会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明确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明确了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更加明晰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广大青年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七一”前后,辽宁团省委开展了各类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一是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各支部成员到所联系社区的困境少年儿童家中开展结对帮扶,送去图书、玩具等,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挑战。二是团省委学校部、少年部等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知识进校园”活动,6月30日,团省委在本溪举办辽宁省“追寻红色记忆 我做党的好孩子”红领巾故事会,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全省各级团组织于7月1日上午,安排团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95年光辉历程。7月1日下午,团省委举办诗歌朗诵会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两优一先”。省内各地团组织开展了如“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展演、故事汇、演讲征文、中国梦宣传教育、党的知识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等活动。

  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中,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辽宁各地团员青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的现场讲话,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各种方式传达和学习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讨论,青年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党面向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宣言,指引全国人民继续奋勇前进。讲话的最后,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重视,令广大青年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自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热情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努力学习,开拓创新,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态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东北财经大学副教授 费威:习总书记的讲话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主题,非常接地气,真是说进了我心坎里!他在讲话中提到“革命理想高于天”,还有那句令人肃然起敬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都是要告诫我们“不忘初心”的深刻内涵,这些话都体现出我们党是有革命理想、矢志为了革命理想、为了人民福祉奋斗的党,这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教师为祖国培育栋梁英才的决心,指明了我们人生努力的意义和方向。我也相信党一定能把咱们老百姓的事情办好,所以我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锦州市地税局干部 韩芳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作为一名年轻的税务干部,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在党、爱党、为党、忧党、兴党”,是我的永恒信念。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我们年轻的共产党员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让我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关干部: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于机关干部而言,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牢记“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为官箴言,保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为官本色。牢记党员宗旨和权力来源,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臣门如市、臣心如水”的定力,努力做到位高不自恃、权重不谋私,不忘初心、一尘不染,以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不改初衷,为民服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