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共青团组织战线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

发稿时间:2016-06-28 1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通讯员 胡文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今后一个时期安徽省共青团组织工作。近日,安徽省共青团组织战线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李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团省委组织部、城市青年工作部、农村青年工作部、学校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团市委、各系统团委分管组织工作负责同志、组织部门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李红指出,近年来,全省共青团组织战线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团中央决策部署和团省委相关要求,紧紧围绕扩大覆盖和增强活力,坚持改革创新,强化从严治团,注重工作统筹,持续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全省团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取得了新成效。
  李红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组织战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全省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这一目标,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进一步深入做好全省共青团组织工作。一是要深刻理解团的组织建设和工作的重要意义。共青团组织战线工作是打基础、谋长远的战略性工作,政策性强、牵动面广、影响深远,做好共青团组织工作,是共青团完成党赋予的光荣使命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前提,是密切联系青年的关键所在。二是要清醒认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强化问题导向,努力破解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发展不平衡,部分领域团的组织覆盖薄弱、组织活力不足,基层团组织工作资源和力量不足,团员的团员意识和先进性有待提高,团干部能力和作风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创新。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推进共青团改革为重大契机,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安排;要以思想建团为中心,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要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为统揽,大力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要以增强团员先进性为目标,大力强化基础团务工作;要以从严治团为根本,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团省委组织部部长单强就近期共青团组织战线重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包河区滨湖明珠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青年之家参观。观摩中,李红对两家平台在基础设施建设、整合服务阵地、优化服务团队、活跃日常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平台要加强线下青年之家与线上青年之声的工作融合,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切实发挥好示范性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更有效地服务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