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安徽省委走进安农大 与青年农场主面对面

发稿时间:2016-06-14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通讯员 胡文静)团安徽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团干部走入基层走进青年,进一步直接联系青年和服务青年。近日,团省委书记李红一行来到安徽农业大学,与现代青年农场主创新创业实验班的师生们座谈交流,并深入农萃园实验班学员创业办公地点和生产基地实地调研。

  现代农业大有可为

  座谈会上,实验班辅导员鄢高翔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班教学、实习和创业情况。李红对实验班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农业发展事关国家战略安全,安徽是农业大省,在现代农业发展上有很大潜力和空间,实验班的开办是农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创新,符合国家现代农业人才培养的方向,团省委将继续积极支持配合安徽农业大学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做好“小我” 成就“大我”

  实验班学员们对农业是否有深厚感情一直是李红关注的问题。“你的家是哪里的?”“小时候有没有在农村生活过?”“父母亲支不支持你日后从事农业相关工作?”“毕业后有什么打算?”李红关切地询问。“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我热爱农村的山、农村的水、农村的人!”“我大学所有的志愿填的都是农业大学!”“父辈传统的耕作方式让我印象深刻,我要通过自己的学习,让他们的汗水能得到更加丰厚的回报。”“毕业后我要回家带着爸妈一起创业!”学员代表争相诉说自己的农业情结。

  听了学员的介绍,李红高兴地说,同学们对三农有着朴实而深厚的感情,对人生的规划理想高远富有情怀,充满了积极向上的青春朝气。实验班的学习经历,定能为大家今后个人成长提供丰富营养,成为大家人生阅历的一笔财富,希望同学们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创造更大社会价值,做好“小我”、成就“大我”,不懈奋斗、成就梦想。

  不惧远方 路在脚下

  面向国际走出去战略是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海外实训学员林立、孙凯分别介绍了在津巴布韦、安哥拉从事大型农场经营管理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感受。2012级实验班学员冯军政介绍了自己进入实验班学习和实训的收获和感悟,对即将毕业奔赴津巴布韦工作充满期待。李红对学员们有机会参加海外大型农场经营管理的实习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不断开阔视野,在农业国际化发展中发挥青年学子的人才优势。同时,她对同学们在海外工作的孤独感深表理解,亲切勉励同学们,孤独可以帮助我们学会更好地和自己相处,不断战胜困难就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提升。

  最后,李红勉励同学们立足现代农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后,李红与实验班学员们一起来到农萃园,参观了实验班学员创业的办公地点,并走进温室大棚基地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团安徽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安农大团委负责同志和现代青年农场主创新创业实验班师生共40多人参加座谈和调研。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