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做好“雷锋精神种子工程”的一块砖

发稿时间:2016-04-12 17: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通讯员贾学龙)2015年4月,抚顺市委讲师团刘江侠团长一行4人来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选拔抚顺市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经过严格的选拔,叶尔夏提、白嘉龙等11名同学脱颖而出入选,作为成员组建成立了抚顺市大学生宣讲团。经过系统培训后,他们带着“志愿者”的角色定位走进抚顺市的乡村、街道、企业、部队和学校等开展长期系列宣讲活动,在近一年的时间中将党和国家的重要理论精神、学校“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办学特色、“雷锋精神种子工程”带到了基层,带到了人民群众心中。

志愿者深入社区为群众开展宣讲活动 白嘉龙 供图

  除了配合抚顺市委讲师团完成日常工作,11名宣讲志愿者立足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史馆、雷锋精神育人展馆等校内志愿服务岗位,向学校师生员工和校外来宾、群众宣讲大美校园,宣传雷锋文化;他们还立足宣讲团志愿者团队践行志愿者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一支既具有理论水平又具备实践能力的志愿者团队。

宣讲团志愿者在校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历时一年半建成的雷锋精神育人展馆于3月1日正式向师生开放,我们作为宣讲志愿者先后接待了很多批来宾,通过对序厅、回眸历史、生动实践、丰硕成果和文化藏品五部分内容一遍又一遍的讲解,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几代人对学雷锋活动的坚守和创新,这令我们热血沸腾,学习和工作都充满干劲。我们还组成爱心志愿服务队到抚顺一中校门外为高考学子加油鼓劲,为陪考家长排忧,为陪考家长免费提供遮阳伞、凳子、饮用水和扇子等,同时还为陪考家长发放我校的《招生专刊》介绍我校的招生政策。阳春三月来了,我们的志愿服务又出发,并且永远都在进行时。”志愿者刘昱清说。

宣讲团志愿者刘昱清在雷锋精神育人展馆担任解说员

  “在52场宣讲广场行活动中,我和叶尔夏提等同学积极参与,在市委讲师团老师的指导下多次深入社区深入基层群众,用我们的声音宣讲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有特色的语言表达方式,将雷锋精神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给广大群众,力求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努力宣讲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我校雷锋精神育人展馆当中的素材和实施“雷锋精神种子工程”的做法讲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显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办学特色。”志愿者白嘉龙表示。

  据了解,作为宣讲团成员进行了近一年的宣讲报告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凝练总结了自己的志愿观,那就是:带着“五个一”精神投身宣讲工作,努力向书本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以提高理论水平,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服务好党政的宣传需要,服务好人民群众的需要,服务好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做好“雷锋精神种子工程”的一块砖。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