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共青团线上线下齐分享 引领“学雷锋”新时尚

发稿时间:2016-03-22 1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三月风光好,志愿服务在当下。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推动我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3月前后积极开展了各类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与广大青年分享志愿服务精神,引领了“学雷锋”的新时尚。

  线上:多种形式互动交流 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

  为抓住青年需求,“定点”宣传雷锋精神,安徽团省委积极开发网络文化产品,利用多种形式与青年互动交流。发起“听志愿者说”大型线上志愿接力活动,制作专题H5页面,通过填写志愿服务宣言、生成个人志愿服务海报并分享到朋友圈的形式进行网络接力。3月4日,在全省志愿者服务日集中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团省委副书记杨正首先填写志愿服务宣言并分享,开启线上志愿服务接力。活动受到广大青年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截至3月5日,已有上万名青年参与并转发。

  结合3月志愿者服务月,团省委与省少工委联合,共同开展“与雷锋同行?为家乡增绿”活动,号召我省数百万少年儿童围绕主题,开展“栽一棵小树、清一次垃圾、画一幅美景、做一件好事、写一次心得”等系列活动。制作专题微信,邀请少年儿童们拍摄自己和作品的合影,上传至网络。通过网络投票等互动形式,广泛引导少年儿童认知、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要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广大少先队员的良好道德品质。

  同时,安徽团省委结合2016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开展了“寻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最美志愿者”活动,通过前期挖掘的大量春运志愿者典型事迹,从县区、地市选拔推报优秀志愿者,在省本级开展“寻访春运暖冬行动最美志愿者”网络投票活动。同时为做好优秀事迹宣传,制作“春运暖冬行动最美志愿者”风采展示专题宣传网页,对最美志愿者事迹进行专题展播。   

  线下:志愿服务面对面 满足广大市民便民需求

  在开展线上创新活动的同时,团省委也组织开展了大量线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青年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的方式,传播雷锋精神。

  3月4日,团省委副巡视员李丹云前往宿州参加以“青春志愿 善行宿州”为主题的“市长与青年面对面”活动。活动中,宿州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琳,团省委副巡视员李丹云与约200余名2015年度宿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集体、项目代表、全市团员青年代表就学习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现场为宿州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揭牌。

  3月5日,联合合肥团市委在蜀山区1912大溪地广场举办“永远的榜样”雷锋典藏实物展暨合肥市志愿服务风采展活动,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 践行核心价值观”,对新时期的雷锋精神进行了时代解读。活动得到了党政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现场广大青年的热烈欢迎,参观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展览,既学到了知识,也收到了教育。

  同时,团省委与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下文,聘请洪波、陈万霞、周传金等来自合肥、淮北、阜阳的12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安徽好人”等先进人物担任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并在3月4日的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为志愿辅导员们颁发证书。

  3月5日,省直团工委开展2016年“青春志愿行”主题志愿活动,在省委食堂门前广场以及舒城路省政府宿舍大院前设立集中服务区,为过往市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同时组织高校青年志愿者到合肥市大圩敬老院等8家敬老院或养老院,集中开展整理内务、清洁卫生、心理慰籍、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前往现场亲切看望、慰问青年志愿者,同时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