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吐鲁番市团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争做五新青年

发稿时间:2016-03-14 08: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今年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做“五新青年”的时代要求,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团委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五新青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农村,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以现代文化为引领,讲清“真善美”、揭露“假恶丑”,组织志愿者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青少年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文体活动;组织文体志愿者开展文艺类慰问演出;重点围绕“美丽乡村 洁净吐鲁番”建设开展环保专项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清扫道路、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垃圾、白色污染和非法张贴物、对公共场所的护栏、广告牌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洗、清理等美化清洁环境活动;积极开展“助力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巡回宣讲交流活动、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等,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各族团员青年组成青年互助组、突击队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困难群众、“五老”人员及特殊群体家庭开展葡萄开墩上架、整理庭院、建造羊圈、植树等活动。

  在城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子女“送温暖、送爱心”;积极与当地民政部门、残联等单位对接,走进社区、乡村,开展“扶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工作站作用,广泛组织动员街道、社区志愿者,开展敬老、关爱青少年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做到“五统一”,充分发挥单位“学雷锋岗”、“学雷锋窗口”、“学雷锋承诺栏”等作用,积极倡导学习、传播践行雷锋精神,营造浓厚活动氛围;组建学雷锋小组、学雷锋服务队等,深入贫困地区、城市社区、困难群体中,开展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校,各级团队组织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融情实践活动,加强各民族优秀文化交流,引导各民族青少年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相互欣赏,促进各族青少年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五新青年”主题团队日活动,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服务社会、成就自我;三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加入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在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类网络空间中发起围绕科学理论、形势政策、青春励志、思想道德等各个主题的网络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