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山东”实现青年诉求精准帮扶

发稿时间:2016-01-25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山东页面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刘尚君)相信今后,每个晨曦破晓的清晨对于山东师范大学的于晓光来说都是充满希望的。

  叫醒于晓光的是他的创业梦想,而激励于晓光的是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在山东“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上对创业青年的肯定与期许,引导与帮助。

  新年第一天,张涛通过“青年之声·山东”平台就自主创业方面的问题与网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互动交流,为青年创客指点迷津。

  自“青年之声·山东”上线至今,留言数达16630条,答复数达18267条,共有89653位专家入驻微邦,3万余名用户活跃参与,17个市以及所有县(市、区)、省属高校、大企业团组织全面推开“青年之声”建设。

  团的工作在“青年之声”的平台上安家落户,青年的呼声与诉求在“青年之声”的平台上开花结果。

   创新创业服务青年的“新思路”

  “青年创业有哪方面的政策?”、“有理论知识没有创业经验和资金,团省委有什么支持?”……更多的青年创客来到“青年之声·山东”平台上发声提问。

  青年既有创新创业的明显优势,又在经验、资金、技术等方面存在明显“短板”。

  “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重点就是要补齐这些“短板”,当好青年与党政、社会、导师之间的桥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做出明确指示。

   聚焦创新创业创优,团山东省委快马加鞭,建设服务青年“新思路”。

  在2015年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由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创业顾问等20人组建的就业创业专家服务联盟团队,为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对优秀项目提供“一对一”跟踪帮扶。

  在着眼于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同时,也把青年创业项目孵化进行得如火如荼。

  15名创业专家定期为创业梦工场路演会项目进行指导,已为500家企业项目提供服务。淄博市的百度外卖项目已形成130人的团队规模,日营业额达 20万元。

   面对青年创业融资难的问题,团山东省委着力推动青年创业金融服务。东营“青年之声”就业创业联盟向创业青年推出2500万“东青基准贷”,调整创业资金分配使用比例,把有限资金更多的分配给普通青年创业。

   在团烟台市委联合各家资源倾力打造《闯客人生》栏目中,“青年之声·烟台”就业创业专家服务团的成员或青年企业家做客演播室,通过讲述、视频展示等再现创业历程,与青年面对面。

   政策解答、项目指导、资金扶持,多样化的创业创新思路如万花筒一般徐徐展开。“创青春”创出新成就和新高度,团山东省委引领青年在“十三五”进程发展中奋发有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