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五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亮相北京服装学院

发稿时间:2015-10-18 08: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0月18日电(记者王家乐)10月17日,第五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于北京服装学院开幕。本次创意集市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承办。活动举办时间自2015年10月17日始持续至10月19日。

  现场嘉宾与学生合影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家乐 摄

  北京市教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特别邀请高校著名专家学者和业界领军人士担任评委,预计评选40名“首都大学生创意之星”,获奖作品将在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创意创新成果展上展出。
  响应政策 深入培养 
  为促进大学生创意成果的社会利用和转化,第五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特别邀请到文化创意产业类、创新创业服务类等数十家企业代表和业界精英,将创意与社会需求相对接,加大企业对人才的发掘储备和联合培养。此外,集市还紧密联合大型购物中心和创业孵化园区,为获得此次“创意之星”的优秀集体或个人设立全年免费的展售专柜,切实为大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创新、创意、创业平台。

  各高校创意展示区人头攒动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家乐 摄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等35余所高校的大学生们,携梦而来,相聚于此,用自行创作的近万件作品展现当代青年的创新风采。此次创意集市的展品涉及建筑设计、艺术彩绘、手工零食、自制服饰和插花雕塑等众多类别。

  学生志愿者为评委进行作品讲解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家乐 摄

  除实物作品展示外,最具特色的还有如“邮寄时光”等思维概念性的虚拟创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北京服装学院的蔡同学告诉记者,“创意集市可以让我们亲身体验商业运作流程,感受市场化、商业化的模式,积累更多的创新、创业经验。我们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也在快乐成长着。”的确,无论是从商品品质、宣传推广,还是到经营创意等各个方面,都凝聚着大学生们的智慧和汗水。
  创意青春 携梦远航
  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大四学生高明代表他的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的创意展示是为通辽市设计的一座地标性建筑——青少年活动中心。他说:“能在筹备过程中和同伴一起头脑风暴,经过导师的指点优化选题设计,就很开心了,获不获奖并不重要。”其实他们的作品已经在第四届北京市建筑结构设计大赛上斩获过一等奖了。“最重要的是能接触到来自不同高校、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们。”

  创意手工艺品展示区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家乐 摄

  五年来,创意集市活动对于发掘首都大学生创新潜能,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搭建创业平台,培育创业团队,校企协同创新等方面发挥着持久而深入的作用。同时,对于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增强校际文化交流,传承创新民族历史文化,助力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发面发挥着长期、积极的助推作用。相信广大青年学子们在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将继续发挥独有的作用与魅力,以青春之势,创时代之新!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