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团青年志愿者重点工作中期推进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5-09-24 1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4日,全团青年志愿者重点工作中期推进会在京召开。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褚楚 王迎力) 9月24日,全团青年志愿者重点工作中期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集中部署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及志交会筹备工作,举行了“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百名专家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成立了中国青年信用发展基金,部署了下一阶段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部分省区市团委分管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指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对于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创新服务青年的方式、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建设青年信用体系,要按照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团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坚持全国统筹、分步推进、试点先行的原则,以志愿服务基本数据和管理激励为先导,做好数据整合、信用记录、应用激励、政策支持和工作落实等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加强研究,早做准备,科学规划,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资金保障和信息交换,推动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通报了2015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简称志交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会议强调,赛会工作是牵动志愿者项目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文化建设的综合性工作平台,要通过赛会全力打造青年志愿者工作在实施规模、组织覆盖、人才队伍、机制标准、影响力、公信力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切实保持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排头兵”地位。下一阶段,要延伸赛会的工作链条,加强对青年公益组织的吸引凝聚,以会带赛,以赛促工作,通过赛会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基础建设,整合资源,通过赛会健全牵动各方的志愿者工作支持体系。会议还对“阳光行动”、“关爱行动”、西部计划等全团重点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部署。
  会议介绍了“青年之声”及志愿服务联盟专家团成立情况,汪鸿雁同志为专家团成员颁发了聘书。专家团2位专家作了首场报告,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指出,成立百名专家团是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广大青年的需要,是深化青年之声的需要,是实现“团帮青”与“专帮青”的有效结合的需要。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联盟百名专家团的重要作用,要与青年同言、同行、同心,全面提升志愿服务联盟的服务能力。
  汪鸿雁指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志交会暨项目大赛、志愿服务联盟等工作,是当前全团青年志愿者的重点工作,是团中央深入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工作要求,持续推进青年志愿者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齐心协力,大胆探索,锐意进取,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难题、推改革、促发展,把青年志愿者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重庆、宁夏等10个省市区团委和成都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38个省级团委志愿者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专家代表及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共计8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迎力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