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型跑成都”阳光助残主题活动在成都举行

发稿时间:2015-04-30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0日电(见习记者 赵琳)0426日,正值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紧张筹备之际,由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由麒力体育、锐思联合体育承办及可口可乐、水动乐、清健身、广发银行、四川菲斯克人力资源等合作举办的“型跑成都--环球Mall甜品跑”阳光助残主题活动在成都环球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余名跑步爱好者为爱起跑,踊跃完成了5公里“公益跑”。 

  开跑前,全国第十届优秀青年志愿者、四川青年志愿者代表、志愿助残阳光大使秦坤带领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手语,号召大家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千人手语的现场成为了一片爱的海洋。 

 

“型跑成都--环球Mall甜品跑”公仔

  本次主题活动现场共设立1个舞台区、多个甜品补给区、5公里环形跑步区,大家在活动中除了参与“公益跑”之外,还能够品尝免费甜品、体验知名DJ打碟,享受美食和最潮音乐的视听盛宴。此外,现场服务的100名阳光助残志愿者均通过“志愿四川”平台招募、评选,成为了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主题活动采用“跑步+阳光助残”方式,积极探索社会化运作、商业化推动的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新模式,运用“甜品跑”、“公益跑”这类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动广大青少年参与到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社会为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关注公益,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活动在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不仅收获了欢乐与健康,还播撒了爱心和公益的种子,将尽己所能的关心、关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以及残疾人事业。 

  

正在“型跑”的人们

  据悉,型跑成都将打造成四川的品牌公益跑步系列赛,带领市民开启脚步的城市微旅行,第二站尽请期待。 

  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11月,受共青团四川省委领导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以“志愿四川,有你有我”为口号,现有四川省应急志愿服务总队、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等34个团体会员、各类志愿服务站2912个,规范注册青年志愿者超过100万人,长期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关爱农村留守学生、西部计划、社区服务、赛会服务等各种志愿服务。 

  

“型跑成都--环球Mall甜品跑”志愿者合影

  青年志愿者“阳光助残”由团中央、全国残联于20152月联合启动,力争通过45年时间,使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基本覆盖城镇残疾青少年、惠及农村地区残疾青少年。截至目前,全省持残疾证的青少年达35.1万人,各级团组织已联系助残志愿者组织1800余个,全省注册助残青年志愿者超过100万人。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将于5月在四川举行,共设田径、羽毛球、篮球、滚球、举重、轮滑、游泳、乒乓球等29个比赛项目。根据筹备方案,开幕式拟定于下半年举行,成都市为主会场,代表团集中到会和比赛时间为12天;另设有遂宁、绵阳、眉山等4个分会场。 

责任编辑:赵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