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年全国重点园区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5-09-07 15: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2015年全国重点园区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高新区圆满结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培训班学员论坛并讲话。80多名来自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国家高新区的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形式。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产业园区30年发展等内容;培训期间,学员现场学习了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天合富奥汽车公司在青年思想引导、青年高技能创新人才培养、青年安全生产、青年之声、企业参与园区团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学员代表还围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园区共青团工作”两个主题,畅谈了工作思考和学习体会。

  汪鸿雁充分肯定了园区团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青年、整合资源、创造优势、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汪鸿雁强调,做好园区共青团工作,必须深刻把握当前共青团工作的背景和形势。要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将园区团的工作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研究、去谋划、去推动。要深刻把握和理解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团十七届四中全会的要求,树立“六种意识”,打造四维工作格局,全面谋划和推进园区共青团深化改革。要深刻理解当代青年成长发展的新特点新规律,尊重青年,更加关心青年切身利益,用好新媒体,不断调动广大青年投身园区建设的积极性。

  汪鸿雁指出,在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做好园区共青团工作既要立足既有优势,又要顺应园区未来发展趋势,在创新融合中,找到园区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要进一步扩大园区团的基层组织有效覆盖,加快新兴领域的团建工作,探索构建纵横交织的网络化组织体系。要创新服务园区工作大局的有效活动载体,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创新文化培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擦亮工作品牌,服务青年、维护权益。

  汪鸿雁强调,园区团干部要按照“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要求,深入一线,走进园区青年;要大胆探索,开拓创新,清醒认识到“有为才有位”,“不进则退”的道理,勤勉工作,敢于负责;要难事常做,虚功实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脚踏实地,提升实绩。

  据悉,团中央将于近期联合工信部、科技部、国资委、科协印发《关于引领职业青年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包括园区青年在内的广大青年职工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