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首届青年电商人才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5-09-01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通讯员周秋桐)8月31日上午,由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团中央“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暨首届内蒙古青年电商人才示范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开班。内蒙古团委副书记李中增、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处处长王亚忠、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建新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电商企业及电商平台主要负责人近100人参加开班仪式并将参与为期3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培养全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域的高端青年人才,示范引领各盟市、旗县(区、市)为农村牧区青年提供电子商务技能培训,鼓励农村牧区青年抓住信息化进程给农牧业农村牧区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积极利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商业模式拓宽创业致富渠道。开班式上,李中增在讲话中指出,电子商务相关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内蒙古紧跟形势发展,着力扶持电商产业,全区电商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广大青年抓住时代机遇,以时不我待的激情投身电商创业热潮,用非凡的智慧在这个以创造力开路的领域展翅翱翔,在努力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青春智慧。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联合人社等相关部门把电商培训做到青年家门口,激发青年返乡创业、本地创业的热情,建立各级电商类优秀创业导师数据库、青年电商人才库,架起电商企业、导师、青年人才之间的结伴发展桥梁,帮助更多青年电商成功创业。

  开班式后,中国电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建新作了题为“电子商务时代的创业模式”的课程报告,培训班还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电子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左键视觉公司首席创意官陈杨、金桥资本创始人杨俊平、亿邦动力研究院执行院长麦浩超等国内电商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将分别讲授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与对策、电子商务视觉营销、商业模式设计与融资渠道构建、中国电商企业互联网思维分析等解读电子商务发展的高端课程。

  据悉,内蒙古团委从今年开始联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等部门实施“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已在各盟市、旗县(区、市)举办了100余期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培训青年电商3000余名,并成功举办“联通杯”首届内蒙古青年APP大赛。下一步,各级团组织将配合政府部门、整合社会资源,通过技能培训、金融支持、领建站点等途径,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村牧区青年运用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建设一批农村牧区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实习和孵化基地,为青年电子商务创业搭建平台、营造氛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