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暨考察交流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5-06-30 08: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暨
考察交流活动在黑龙江共青农场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暨考察交流活动在黑龙江省共青农场(农垦共青管理委员会)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开班式暨共青农场招商推介会并讲话。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农垦宝泉岭管理局、共青农场负责同志,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代表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共130余人参加。

  徐晓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农场与共青团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联系,是共青团响应党的号召、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国家建设的伟大创举。共青农场的发展史孕育了“信念坚定、艰苦奋斗、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精神,激励了一代代有志青年胸怀理想、艰苦创业、报效祖国。他强调,共青农场在宏观政策、产业区位、管理体制等方面具备较好的发展机遇和比较优势。希望青年企业家发挥自身的知识优势、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关注和支持共青农场发展;希望协会会员能够带头参与农村改革、带头投身创业实践、带头致力科技兴农、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示范带动更多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创优。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共青农场知青庄和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共青农场发展史,切身感受了青年志愿垦荒精神;考察了共青农场水稻种植园区、现代化农机园区、玉米高产试验基地以及白羽鸡孵化厂、正元乳业公司等涉农企业,走访了河北庄新型住宅小区,了解了共青农场的现代农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中国农业大学何计国教授围绕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控制做了专题讲解,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来吉祥博士解读了我国农产品加工行业相关政策。

  据悉,共青农场是建国初期共青团响应党中央号召,动员京津冀鲁等地青年在黑龙江省萝北县垦荒建设而成。2014年底,团中央有关部门、直属单位,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哈尔滨五省市团委和团黑龙江省委共同成立共青团支持共青农场发展领导小组,明确了支持共青农场建设“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青年创业基地”“全国团干部培训基地”以及纪念共青农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的具体要求。此前,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协调共青农场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举行了招商推介会,共有35个企业有初步的项目投资意向。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期三天,是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和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结合工作实际,将服务协会会员企业发展与支持共青农场发展相结合而组织的一项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