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沙雅县团委举办2015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5-06-06 08: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6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团委在县会堂举行2015年基层团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共青团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全县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来自全县的549名基层团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沙雅县团委在县会堂举行2015年基层团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沙雅县团委在县会堂举行2015年基层团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沙雅县团委 供图

  开班仪式上,所有培训团干部统一着团服,奏唱国歌。团县委书记张芳作了讲话,他强调了加强基层团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创造新的办法和经验,才能克服和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广大团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培训过程中不仅仅只停留在理论知识上,要自觉将理论联系到现实工作岗位中,对照工作实际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增强学习效果。三是严明组织纪律,增强学习时效性。培训中要严格要求,加强管理,广大团干部要服从管理,做严守纪律的表率。开班仪式在整齐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当前社会发展快速,工作要求不断提高,需要广大基层团干部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创新,积累经验,此次培训班为广大基层团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培训班围绕共青团基本知识、工作流程、团日活动开展、2015年共青团重点工作等内容展开,培训中穿插各乡(镇)场亮点工作经验交流,互动效果良好。整场培训联合县民宗委、县人社局、县艾防办、县计生委等单位培训相关业务知识,拓宽了广大基层团干部的业务素质,提升了工作能力。培训结束后,团县委将组织了结业测试,保证学习效果。

  这期团干部培训班,不仅内容丰富,而且针对性强,既有先进的理论知识,又有共青团业务知识;既有时势政治报告,又有民族宗教知识,为广大基层团干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充电”机会,广大基层团干部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为做好今后的团务工作和将来担当重任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