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学生创新创业面对面:播种梦想 未来的事业属于我们

发稿时间:2015-06-29 0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面对面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褚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刘妍彤)“当你找到了创业方向,对自己的现状心有不甘,又想成就自己的时候,创业去吧。”三版通创始人张智斐这样总结创业感触,也对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面对面活动的所有心怀梦想的创业青年发出了由衷地鼓励。

  6月27日下午,“青年之声”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举行首场线下面对面沙龙活动,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面对面活动是成长服务联盟系列对话活动的第一场。活动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协办。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邓希泉、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副研究员黎陆昕、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东、全国华联商厦联合公司董事长助理孙庆辉做客活动现场,与青年共话创新创业,并针对青年的创业经历及疑问点评指正、答疑解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廉思教授主持活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博士,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出席了活动。

 

“美匠网”创业团队创始人王梦商。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褚楚 摄

  怀抱创业心:向上之心不止,创业之火不息

  梁漱溟先生说:“中国人最大的特点有两个,一是向上之心强,一是相与之情厚。”多年前,梁先生以此总结中国文化之要义。如今,四位分享人则在分享创业经历与体会的同时,以此践行并诠释着青年成长之要义,社会发展之内涵。

  向上在于创造,人生将在发展中酣畅多姿。这种创造在于“美匠网”创始人王梦商关于3D打印产品私人定制的设想,在于董露茜和她的音乐财经网忠于原创的坚持,在于“小狐鲜”团队对于传统水果行业诸多痛点的思考与解决,更在于张智斐和他的“掘金三版”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新三版投融资社区及股权众筹平台的志向与勇气。

  大众创业时代鼓励的即是这种向上之心、求变之意。四位分享人的经历让人反思,开始创业不难,时刻保持的创新思维才是创业者成功的钥匙。

  就像董露茜对于原创内容持之以恒的坚持,从咨询到评论,从资讯到宣传,她和她的团队始终致力于发现和报道音乐产业里,一切值得被称赞的商业模式和技术革新,致力于打造一家追求创新的音乐公司。“我们要做的就是站在音乐产业+金融+科技+内容的交叉点上,连接泛产业链里的资源,发现有趣的人和事。记录故事,抓住商机。”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