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举办乌海创业就业行动专场招聘会

发稿时间:2015-04-28 0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秋桐)4月25日上午,促进全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暨扶持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到乌海创业就业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成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常志刚,乌海市委书记候凤岐,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元,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长邢永明,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就业服务局局长王又红,乌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成章等出席招聘会。

  常青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是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方式和举措,是服务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自治区团委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围绕自治区党政工作大局,(按照团中央工作要求,)以全区共青团创业就业行动为抓手,联合多个盟市举办专场招聘会,共帮助提供30719个就业岗位,吸引了18.5万名大学生参与,实现就业13053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自治区团委将进一步加强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体系建设,继续积极主动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联合有关地区、部门和企业,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举办青年创业就业大赛、积极协调金融扶持、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努力发掘市场潜力,努力为青年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把这项党政关注、社会关心、青年关切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关成章指出,兴市之要,重在人才。近年来,乌海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吸引一大批高素质高校毕业生到乌海创业就业。全市上下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欢迎更多有志、有识、有为的大学毕业生到乌海创业就业、大展宏图。

  与会领导深入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和青年学生双向选择的情况。领导们不时驻足停留,详细询问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招聘人数、用人条件,并与前来应聘的大学生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就业意向、学习情况、家庭状况等。

  本次招聘会由自治区团委和乌海市委、市政府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教育厅等部门共同举办,是自治区团委贯彻落实自治区创业就业工程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招聘会共组织内蒙古君正能源、人网信息科技等企业61家,提供能源化工、信息科技、金融销售等1427个就业岗位,吸引了约8千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或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有1797余人,其中少数民族毕业生270余人,困难家庭毕业生150余人。

  招聘会期间,自治区团委还举办了“守望相助 青春出彩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全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典型进校园分享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