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寻找江苏好青年:可亲可学才是好榜样

发稿时间:2014-10-09 07: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今年六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出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强调要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的新特点和新规律,把准方向、摸准脉搏,大力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牢牢把广大青年团结和凝聚到党的周围。

  七月,秦宜智在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2014年年中工作交流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以“虚功实做”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团组织以“虚功”凝聚信念,用“实做”集聚力量。因此,中国青年网从即日起,特别推出“玉汝于成中国梦”系列报道,将全面展示各级团组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成果,积极推广共青团组织通过“虚功实做”增强团的工作吸引力与凝聚力的创新举措与经验,充分反映各级团干部勇于探索、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敬请广大网友和各级青年团干关注。

  玉汝于成中国梦系列报道(9)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刘洪侠 通讯员鲍敏)青年的成长,关乎着社会的发展;青年的价值选择,决定着民族的灵魂与文化的传承。在红色的九月里,缅怀历史先烈能够激发青年的激情,学习身边的青年则更能引发青春的共鸣。

  “没聊过天,没吃过饭,不叫榜样,那是偶像;可亲可学的榜样才是好榜样”。崇高的偶像形象让人敬仰,但多样化、平民化的“草根达人”更容易实现青春的接力。自2014年4月以来,团江苏省委联合多家单位开启了“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海选活动,如今,已经成功从草根青年中选出100位“可亲可学”的青年榜样。在“寻找”的过程中,共有10577名奋斗在基层建设一线、项目攻关前沿、服务群众岗位、教研求学课堂的身边好青年被同事、朋友或家人推荐上来,他们都在用自己平凡或传奇的人生践行着爱国、敬业、诚实、友善等美德,在网络空间掀起了一股青春榜样风。

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鹏威。团江苏省委供图

  杨鹏威:爱国不只意味着牺牲与奉献

  爱国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传统,但在我们现代的生活中,爱国并不代表一定要为国捐躯英勇就义。对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鹏威来说,爱国就是发展好自己的民族企业、壮大国民经济实力,为反对经济全球化的不对称格局,反对贸易垄断和殖民输出做贡献。2005年,杨鹏威从加拿大大学毕业,他没有选择在国外的安稳生活,而是回到了父亲创立不久的企业。2009年底,在公司上市进程的关键时刻,企业遭受了欧盟反倾销的沉重打击。他带领整个公司团队,天天加班到深夜,不分昼夜地准备材料应对欧盟的反倾销核查,亲赴欧盟请律师,约见欧盟代理商,跑北京商务部寻求政府支持,快速组织公司应诉团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通过欧盟初审、复审。经过一年的努力,在两次核查中得到了欧盟的认可,成为国内唯一玻璃纤维反倾销应诉胜诉的企业。

责任编辑:刘畅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