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当代青年科技报国:为国家做贡献比做老板有成就感

发稿时间:2014-09-30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今年六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出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强调要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的新特点和新规律,把准方向、摸准脉搏,大力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牢牢把广大青年团结和凝聚到党的周围。

  七月,秦宜智在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2014年年中工作交流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以“虚功实做”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团组织以“虚功”凝聚信念,用“实做”集聚力量。因此,中国青年网从即日起,特别推出“玉汝于成中国梦”系列报道,将全面展示各级团组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成果,积极推广共青团组织通过“虚功实做”增强团的工作吸引力与凝聚力的创新举措与经验,充分反映各级团干部勇于探索、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敬请广大网友和各级青年团干关注。

  玉汝于成中国梦系列报道(10)

林琅在工作现场。(林琅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刘畅)今天,是共和国首个烈士纪念日,明天,新中国将迎来65周年华诞。曾经,英烈们用浴血奋战与无私奉献铸就了辉煌的一生;而今,青年们正在用丰发的朝气书写自己的传奇。

  一群普通的80后,有的人兢兢业业,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奋战在生产一线,面孔却常年包裹在密实的防尘服里不为外人所知;有的人放弃了海外的优渥待遇,毅然回国,为了践行离开前那句“报效祖国”的承诺;有的人肩负着中国电子技术和产品“走出去”的使命,奔赴大洋彼岸的异国他乡,毫无怨言。处于新时期的当代青年,报效祖国已经不意味着抛头颅洒热血,无数战斗在国家科技前沿的青年们在无形的战壕里贡献着自己的青春。

  正如中国电子团委书记马新风所说,“他们这些青年高科技人才从事的是国家最迫切需要的工作,啃得是攻坚克难的硬骨头。他们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创新,耐得住寂寞、尊重科学。这些年轻人身上可爱可亲可贵可学的品质值得每个人点赞。”

  要让国人用上质优价廉的液晶屏

  今年27岁的林琅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以下简称中国电子)熊猫液晶曝光技术科设备保养班的班长。大学毕业才3年的他已经在液晶面板生产行业小有名气。

  在技术攻关上,林琅有股誓不服输的劲儿。他带着班组成员日夜观察、反复试验,攻克了液晶显示屏生产加工中多项技术难题。其中,降低玻璃基板破片率的专案每年可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