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召开2013-2014年度社区青年汇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14-09-23 1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召开2013-2014年度社区青年汇表彰大会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延兵)今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召开2013-2014年度社区青年汇表彰大会。对朝阳区劲松街道西等72家社区青年汇、东城区海巢HOT等10家社区青年汇(旗舰店)、门头沟区龙门新区一区·社区青年汇李晨等75名专职社工、北京市昌平区城市之光社会工作事务所李月等10名专职督导予以表彰。

  从2013年开始,北京共青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的指示要求,以团结、凝聚、服务青年为宗旨,全团联动、全面推进社区青年汇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青年汇初步活跃,实现了每家青年汇每年开展群体活动48次以上,密切联系300名青年,活动覆盖1000人次的工作目标。青年汇扩大了规模,从350家发展到500家,社工队伍从350人发展到700多人。旗舰店和重点地区青年汇增加了力量,由原来的1个人增加到3个人。初步建立起青少年活动平台和青少年组织构架,有了一支相对稳定的督导和社工队伍。站点分布对重点地区和青年集中区域基本做到了全覆盖。青年汇的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方的认可。

  在运行管理上,优化了青年汇活动体系、规范了运行管理机制、建立了评估考核机制、制定了事务所管理规范和社工薪酬待遇标准。青年汇正在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社区青年汇优秀代表发言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会上,东城区海巢HOT·社区青年汇冯逸、昌平区五街·社区青年汇蒲雨薇、北京厚德社会工作事务所赵伟、通州区天时名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雅静代表优秀社工、优秀督导和优秀青年汇进行交流发言。朝阳团区委书记王洪涛、顺义团区委书记郑晓博分别介绍了本区社区青年汇情况。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熊卓针对下一步社区青年汇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青年汇学习培训、社工奖惩、工作督导、考核评估等指标体系。建立旗舰店、重点地区青年汇、事务所及督导考核评估系统指标,形成系统完善的青年汇考核评估体系。二是进一步抓好社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社工队伍专业素质、职业素养、业务水平和服务规范的强化和提升。三是进一步发挥好青年汇在区域化团建中的积极作用。要发挥社区青年汇作为地域性活动平台,在区域化团建中的联系青年、组织活动、资源对接、活跃基层的作用。

  16区(县)团委书记、社工事务所负责人、500家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及督导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