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陕县举办山地越野挑战赛:红花因绿叶更娇艳

发稿时间:2017-05-27 0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中国·大秦岭(宁陕)第六届山地越野挑战赛,经过两天的激烈鏖战在宁陕县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9个省市40支代表队164名运动员参加了专业组比赛。

宁陕县举办中国·大秦岭(宁陕)第六届山地越野挑战赛。图为挑战赛现场。宁陕县团委 供图

  宁陕县举办中国·大秦岭(宁陕)第六届山地越野挑战赛。图为挑战赛现场。宁陕县团委 供图

  在如火如荼的比赛背后有着这样一群如同绿叶般的青年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为充分展示宁陕青年的精神风貌,保证此次赛事圆满完成,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向全县各行各业,社会各界广泛招募青年志愿51名。委保障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赛前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大赛概况、赛事常识、岗位职能、紧急救护、文明礼仪等内容的培训,短时间内提高青年志愿者服务马拉松赛事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图为宁陕县志愿者为运动员准备的水果等物资补给点。宁陕县团委 供图

图为宁陕县志愿者为运动员准备的水果等物资补给点。宁陕县团委 供图

  专业组首日的比赛,起点设在县体育场,终点在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赛程全长约27公里,共有自行车交替跑、溯溪、山地自行车、自然岩壁攀登、丛林穿越5个竞赛项目。第二日的比赛,从筒车湾漂流景区到悠然山高山湿地公园,线路长度约30公里,运动员们除了要进行游泳、漂流的水上项目,还要进行半程马拉松和定向越野跑,考验的是选手的耐力。此次比赛线路长,地形复杂不仅是对运动员素质的挑战,更是对赛事志愿服务者保障水平的一个检验。

图为宁陕县越野挑战赛的医疗点。宁陕县团委 供图

图为宁陕县越野挑战赛的医疗点。宁陕县团委 供图

  比赛当天早上6点多一抹抹新绿唤醒还在沉睡的大地,身穿绿T恤的志愿者早早就来到县文化大厦广场集合领取物资,随后统一乘车前往各自的服务岗位上。到达各自岗位后他们就纷纷忙绿着为赛事所需要服务提前精心准备着,有支遮阳伞的、有摆放桌子及补给物品的、有整理检查比赛器材的…,如勤劳的蜜蜂活跃在空阔的赛道上等待着运动员的到来。

  整个比赛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2点,志愿者们一直默默坚守在服务岗位上,每当有运动员经过时,志愿者们忙着倒水,为运动员提供香蕉、西瓜和西红柿等食物。比赛结束后他们又急忙整理物资,打扫在周边卫生,一刻也顾不上休息。

  在赛场上志愿者们化做了一抹格外显眼的绿,分别从事着现场咨询与引导、赛道补给、裁判辅助、终点证书发放等志愿服务,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前来参赛的各地运动员提供了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展现出了宁陕青年人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