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南天涯团区委召开“一学一做”教育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7-04-06 14: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梁燕晶)2017年4月5日,天涯团区委在区委3楼会议室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促进会,团区委全体工作人员,天涯区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天涯区各中学团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天涯团区委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促进会)

  会议第一项由团区委赵虔传达团省委、团市委关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部署会、“青年之声海南”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部署天涯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会议指出,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及系列实践活动有利于强化和坚定共青团员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精美天涯,打造幸福三亚”做出贡献;在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时要强化考核督导、强化教育实践结果运用,及时对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总结,不断提升学校教育实践水平。

  会议第二项进行的是关于评选2016年度三亚市天涯区五四先进集体和五四先进个人的工作要求,希望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再接再厉、不懈奋斗。会上,赵虔补充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评选,要在认真听取党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意见的基础上,深入调查考核拟申报集体和个人,认真按照申报条件,确定申报名单,申报材料务必客观、准确、实事求是。

  

(会上人员积极咨询)

  会议第三项,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结合我区实际,将天涯区“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仔细传达至天涯区各村、社区,同时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确保天涯区每一名贫困生都能够上得起大学,读得完大学。团区委卢俊伊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天涯区“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相关事宜、建议天涯区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方式确保新一轮“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公开透明,保证活动的公平性和公开性。

  为认真贯彻执行天涯区“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不少村、社区团支部书记针对其村、社区不同情况,积极咨询活动过程中将要出现的特殊情形,汪书记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最后一项由团区委汪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他指出,各村、社区首先要认清自身责任,积极发挥基层团组织力量,从摸清本村、社区团员详细情况开始,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彰显团员先进性,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使团员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将基层广大团员青年紧密联系起来;其次,基层团组织举办各类活动时要充分运用辖区内相关企业的力量,这不仅可以扩大活动的宣传力度,还能在活动过程中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增强团组织活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