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贵定县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6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代亨莉)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和发扬红军长征途中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团贵定县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团员青年代表、和志愿者代表集体参与和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心

  10月21日,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团员青年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共同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贵定县新巴镇参加“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心”主题活动。

  活动先是专心听取了新巴老一辈人讲述红军两次到达黔南州贵定县新巴镇的经过和当时的情景,感受到了红军的光荣事迹和不舍不弃的长征精神。随后,18支“重走红军路”队伍亲身感受了当时红军长征过程中新巴境内的长征路程,体会到了红军长征中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最后,全体队伍来到烈士墓前听取了红军烈士筱贵的英雄事迹并为之举行献花仪式,深刻体会到了红军不畏牺牲,敢于将革命斗争进行到底的大无畏精神。

  重温党史,做合格共产党员

  10月21日,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听取了“贵定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党课”,党课以“弘扬长征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黔南州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给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5年党史和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两个内容。通过学习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做一个合格党员所必需具备的条件:一是牢记党史;二是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四是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等。

  “青春的乌江”,感红军万艰难

  10月22日,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团县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由团省委、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的大型直播活动“青春的乌江”电视直播。

  此次活动以“乌江之战”为切入点,来自各领域的20位优秀青年,组成4支体验队伍,配备现代化的智能设备,前往乌江流域留下过红军足迹的4处“强渡乌江”地标,深度体验,回顾了当年那场英勇的战役,记录了当代青年眼中贵州的变化,也诠释了当年“乌江之战”的具体情景,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节目绚烂多彩,绘声绘色,多角度多视野呈现了今天乌江的新面貌,使广大青年深刻了解到长征历史,感受到了老一辈红军战士的长征战斗精神。也使我们意识到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多么重要,从伟大的长征中汲取信仰并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多么的必要。

  红军长征虽然已胜利80周年,但当代青年的长征却仍在继续,我们必须时刻警醒自己: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发扬和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期当代青年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