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思南县青年之声服务联盟构筑青年创业梦工场

发稿时间:2016-06-12 07: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胡文波)日前,“青年之声·思南”青年电商创业论坛在贵州省思南县电商产业园举行。论坛上,创业青年们围绕怎样抓青年电商、怎么抓好青年电商、如何带动身边青年加入到电子商务的发展中来,进行了激烈的探讨。贵州省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任斌、贵州省电商园公司招商部经理、铜仁市青创中心主任、铜仁恒泰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思南特聘青年创业指导老师、团县委、县就业局、县农商银行等县内部门负责人及县内各行各业5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论坛。

  为积极营造青年创业就业的浓厚氛围,帮助青年实现创业梦。近年来,团思南县委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及上级团组织的中心工作,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请进来”即通过召开青年座谈会、创业沙龙、青年创业分享会等形式,让青年主动加入到团组织中来;“走出去”即让团干部走出机关大院、进村入户、深入青年,了解青年的创业需求及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帮助和解决。同时,针对青年的创业需求,制定青年创业扶持方案,打造符合青年需求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 “青年众创空间”。2016年3月,在认真收集青年意见建议,并经“青年之声·思南”创业服务联盟专家研究、论证后,在省青创中心的精心指导和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思南县委启动了“黔青梦工场·思南创客中心”的建设,并于4月26日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达1500平方米,内设造物吧、种子创客培育平台、创客孵化加速平台和创客训练营等功能区,现已入驻青年电商24家。

  2015年以来,县委相继提出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发展思路和“大数据”战略行动要求,为该县电子商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结合县委政府电子商务发展政策及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的建设,启动“青年之声·思南”互动社交平台建设,聘请高校、创业投资公司、工贸局、商务局等部门或企业专家,打造一支专业、高效、实用的“青年之声·思南”创业服务联盟队伍,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具体从三个方面加强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创业帮扶工作。结合遍访返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认真收集农村返乡青年创业就业人员信息,组织“创业服务联盟”志愿者进村入户,了解青年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和问题,并及时联系专家予以解答,同时,与县直相关部门对接,协调解决办法,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二是抓好在外创业人员的联系工作。根据各乡(镇、街道)团委的遍访信息,安排专人联系在外创业青年,传递家乡的问候与创业政策,动员其返乡投资创业。三是准确收集青年意见建议。通过创客沙龙、创业论坛等形式,收集青年的创业需求,制定符合实际的青年创业扶持政策。四是打造符合青年需求的创业平台。根据收集到的青年创业需求,组织“创业服务联盟”的专家进行研究、论证,提出切实可行的创业方案,帮助青年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