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惠水县10项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示范项目启动

发稿时间:2016-05-24 11: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通讯员张靖锋)5月19日,共青团惠水县委在县人民广场以“青春建功 圆梦小康”为主题,集中启动一批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示范项目。中共惠水县委副书记黃俐伶、团中央下沉干部田小飞、团州委副书记王波、省青年创业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强出席活动,各镇(街道)党委负责同志及团委书记,县扶贫局、教育局、金融办、民政局、电商办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农村商业银行、邮储银行以及县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

  活动中,团县委书记梁明珠介绍了10项示范项目相关情况;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贵州省创业就业基金会在惠水县启动价值200万元的“创在乡土·青蜂行动”蜜蜂养殖扶贫项目,覆盖200户贫困家庭青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启动文化扶贫项目,向惠水县团委捐助100万码洋爱心图书、1000条毛毯、10台国学经典诵读机;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惠水县团委提供100万元希望工程项目资金,援建2所希望小学、资助50名贫困学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在惠水县启动价值50万元的“创在乡土·青年出彩”电商扶贫项目,支持贫困青年电商创业。

  活动中,团县委与农村商业银行、邮政银行就开发“农青贷”“邮青时贷”专属金融产品、建设农村青年金融服务站、金融干部挂职等工作签订合作意向书;团县委与盛华职业学院团委就促进青少年参与民族文化传承签订合作协议,与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团委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县领导向“青春好花红志愿服务队”授旗,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商会负责人等发放青年志愿扶贫专家团成员聘书。

  田小飞在讲话中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团县委要抓住全团脱贫攻坚座谈对接会在惠水县召开的机遇,主动对接,深入沟通,推动示范项目切实落地并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团组织要以示范项目启动为契机,因地制宜设计区域内脱贫攻坚项目;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贡献聪明才智,创造青春业绩。

  王波在讲话中指出,全州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团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切实坚定决战决胜贫困的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发展形势,奋力走出一条青年带头的脱贫之路;积极整合资源,集智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惠水县团委按照县委县政府“大扶贫战略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决战决胜同步小康”三年行动计划决策部署,在对全县贫困青年和贫困学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通过积极争取上级团组织支持,整合社会力量,挖掘团内资源,分别在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领域谋划设计了10项示范项目并集中启动,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