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年贵州省青年文明号号长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发稿时间:2016-05-19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培训班现场 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代亨莉)5月15日至18日2016年贵州省青年文明号号长培训班在贵阳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徐锡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以及重点窗口服务单位、行业负责青年文明号工作的新任团干部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现场 团贵州省委供图

  为加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团省委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邀请了全国研究青年文明号工作的专家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作《青年文明号理论与实践》专题授课,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对青年文明号的理解,掌握了创建青年文明号的要求,明确了创建思路。省旅发委副巡视吴迈就贵州省旅游产业“十二五”发展情况及“十三五”发展思路对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在课程设置上还对学员微笑文化与服务礼仪、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扩大影响力、团队精神塑造等进行了安排,力争使“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青年文明号微笑服务活动作为青年助力青海大众旅游时代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做强“大旅游”长板,促进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的有效载体。

  培训期间,各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还进行了微笑服务交流展示。高速公路系统青年文明号讲述了今年五一期间帮助重庆来到贵州自驾旅游的汤女士寻找背包,被重庆游客点赞的故事;贵州机场青年文明号分享了安检青年从乘客为我转身变为我为乘客转身,小改变带来的大满意;国税青年文明号主动走出办证大厅,深入服务单位开展业务,得到了商家的一致好评;公交系统青年文明号亮明身份,在公交车上张贴青年文明号标识或创建标识,形成了流动的文明示范窗口。各学员还积极参与团省委组织的“红五月·我与我的青春宣言”活动,写下了自己的青春誓言、表明了做好青年文明号的决心,增强了做强贵州旅游“长板”的信心。

  青年文明号在贵州实施22年来,已经广泛分布在贵州“行、住、食、娱、购、游”各个方面,通过“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青年文明号微笑服务活动的开展,一批“青年文明号”微笑景区、微笑宾馆、微笑收费站正在形成,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社会效益、人才效益和经济效益。实践证明,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有效地把握了职业道德建设的本质规律和内涵特点,开辟了新时期加强职业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已逐渐发展成为培养青年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