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渝中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 聆听青春好声音

发稿时间:2016-05-13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通讯员罗娜)相约五四,我们一起聆听青春好声音;相聚五四,我们一起舞动青春的旗帜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始终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5月3日下午,渝中团委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向上向善好青年”事迹分享会 

  今年2月,团区委、区文明办在全区启动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评选活动,线下通过组织推荐、社会征集和个人自荐等方式,共推报200余名候选人参与“爱岗敬业、崇义友善、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五类好青年的评选。线上依托“渝中青年”微信公众号宣传展示候选人事迹,并由青年群众“说了算”,通过投票,选出大家心目中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吸引了8000多名青年关注微信投票。 

  事迹分享会上,六十多岁的老共青团干部代表赵凤蓉,激情澎湃的讲述着上个世纪70年代的共青团故事,发动学生义务劳动捡拾废旧物品,用换来的钱,购置、团徽,开展共青团活动。无论当时多困难,她都觉得做青年工作是快乐的。“一朝共青人,一世共青情”诠释了她的精彩人生。 

  “不用理会别人的眼光,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别人的眼光就那么几秒,你自己的生活却是一辈子。一个人的自信源自我的内心,只要内心够强大,我就会充满信心坚强乐观的生活、工作。” 爱岗敬业好青年陈冰,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爱岗敬业、身残志坚的故事,令人动容,分享会一次次被掌声打断。“我虽然受了伤少了一只手,但是我没有后悔当一名警察,我为自己再次穿上警服而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一定要用青春和热血为警徽添彩、为重庆争光! 

  展翅科技,让创业梦生根、开花、结果创新创业好青年--重庆云威科技CEO李力,作为大学时代就带领团队创业的他,向大家分享了艰辛创业的经历,甘做打杂专业户,坚持到底,永不言败的工匠精神,让他踏出了一条实现创新创业的成功之路。当主持人问起他的梦想时,他说:“人们提到深圳能想起腾讯,提到北京能想起百度,提到杭州能想起阿里巴巴,如果提到重庆,一定会想起云威。 

  崇义初,人友善。中国(重庆)第三批援助毛里求斯志愿队的志愿者周婉,讲述了远赴毛里求斯开展志愿服务的故事。“重庆妹子吃不了火锅不开心皮肤晒得快跟当地人差不多很伤心,不能回家过年很揪心。不过最大的坎坷还是持续性的体力疲惫,我们除了工作日给学校上课,周末也帮助当地华人的中文学校教学,还有很多当地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都很热情的邀请志愿者参加,所以一直是马不停蹄的状态。”看似柔弱的小女生,克服了身在异乡的种种困难,出色的完成了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说:“我始终保持着真诚之心、责任之心,真的是这两颗心支撑着我迎接了那么多挑战、克服了那么多困难,所以后来大家都说我是“小个子大能量”。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