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能职院追寻“五四”脚步 用青春浇筑梦想

发稿时间:2016-05-06 1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通讯员胡媛媛)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院广大青年积聚正能量,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5日,分别在咸阳、临潼校区举行了2016年五四表彰大会,并举行了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和“我们是五月的鲜花”庆五四文艺晚会,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学院党委书记令狐培选、院长刘予东、党委副书记郭开龙、副院长李耀辉、工会主席王恒婓、副院长赵新法、副院长赵龙波等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系部党总支书记及4300余名全院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表彰大会上对2015-2016学年度获得青年五四奖章、先进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学雷锋标兵、优秀团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要继续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全院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开龙作了题为“用青春浇筑梦想”的主题讲话,并向全院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志存高远、锤炼品德,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精神品格,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要紧跟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5日晚,在临潼校区举行的“我们是五月的鲜花”庆五四文艺晚会热闹非凡、青春涌动。优美的舞姿、清爽的歌喉、动听的吉他、劲爆的乐队表演、高雅的小提琴演奏,更有“犹抱琵琶、飞笔走书”琴与墨的对话,还有奋斗在共青团战线上的团务工作者表演的朗诵《青春·使命》,最后由优秀团员、团干代表表演的小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点燃现场,晚会在团歌中落下帷幕。晚会节目类型丰富,演员精彩的表演不时点燃现场热烈的气氛。院团委新媒体中心还在本次晚会现场开通共青团官方微信、微博互动平台,并在2个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现场互动留言,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点评。

  通过庆五四系列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追寻“五四”的脚步,树立爱国信念,积极进取,用青春浇筑梦想、用行动成就未来,让青春的奋斗中闪光。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