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思南县获列全省共青团改革创新试点县

发稿时间:2016-01-04 0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游世广)日前,团贵州省委对思南作出批复:“同意将思南县列为全省共青团改革创新试点县”。

  近年来,团思南县委紧紧围绕党政中心,以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为宗旨,打造了“思南青春黔言”、“思南志愿者”2个微信公众平台,深入开展了“我的中国梦”、“黔青知行汇”等主题实践活动,网络浏览及跟帖量累计500万人次;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同时,积极募集资金帮助服务青少年学习成长、创业就业。近3年来,团县委累计筹资3179.9万元,建成“希望童园”32所接纳学龄前留守儿童926名;今年建成“希望食堂”9个、“希望宿舍”2栋、“希望教学楼”4栋,受益学生超5000人;募集627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000余人;补贴青年创业资金74万元,发放青年创业贷款4938.5万元,共扶持755名青年建立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66个,先后遍访返乡青年7389人,在农村专业合作社指导建立团支部143个,非公企业团支部7个,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建起了全省第一个共青团实体门店“思青家园——思南县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

  12月15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对思南团县委组织、创新等工作给予肯定,并作出批示:“团思南县委认真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狠抓组织和工作创新,在思想引导、组织覆盖、服务青少年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团的组织设置,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广泛地把全省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一是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手段和载体,重点加强农村、非公、学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团的基层工作,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使团组织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二是加强团县委领导力量。采取专、兼、挂相结合,体制内和体制外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团县委领导力量。发掘、整合社会优秀青年人才资源,拓宽团干部的来源渠道,聘用在青年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社会青年人才担任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提高年轻干部做青年群众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作用,选拔优秀年轻副科级后备干部到团县委挂职任副书记。吸收进团组织,充实团干部队伍,优化团干部队伍结构,充分发挥优秀社会青年人才的优势引导青年、影响青年,扩大团组织对青年的覆盖。三是加强团县委工作力量。采取体制内与体制外相结合的方式,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团工委和非公团工委作为团县委内设机构,充实团县委工作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