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发稿时间:2015-11-27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秋桐)2015年,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团委紧紧围绕全旗就业创业工作大局,立足克旗实际,积极整合资源,主动参与,在环境营造、信贷支持、政策保障、人才培养方面大胆探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积极作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取得了较好成绩。

  转变创业观念,营造创业环境。五·四期间,举办“维多利杯”克旗青年创业大赛,25个创业团体参加了比赛,参赛项目涉及汽车维修、农牧业种养殖等15个行业,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培增了青年创业意识,挖掘了青年创业潜能,激发了青年创业热情,社会反响较好。运用克什克腾共青团网站、微信官方平台等新媒体,在全旗范围内广泛宣传优秀创业青年创业事迹、成功经验,提高青年创业的自觉性和自信心,引导更多的有志青年投入到创业的伟大实践中。搭建融资平台,破解融资难题。联合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青年创业低息贷款发放工作,截止目前,13个苏木乡镇173名创业青年已获得低息小额贷款1949万元,预计全年全旗整体授信金额4000万元。协调旗包商银行为宇宙地镇青年创业互助协会新入会员发放小额低息贷款,预计授信金额242万元。组织23名青年致富带头人参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培训会,了解了国家支持“三农三牧”政策和农业银行相关金融产品。

  争取政策资源,提供切实保障。举办扶持青年创业对接会,10名优秀创业青年与旗农牧业局、旗包商银行实现优质项目、信贷支持无缝对接,旗就业部门还对10名创业青年给予每名8万元无息贷款的支持。积极对接上级团组织信贷资源,开展“青创易贷”青年担保贷款项目申报工作,为5名大学生创业提供政策支持,解除后顾之忧,助推创业梦想。汇编整理上级部门推出的扶持青年创业政策,“翻译”成青年熟悉的语言,运用微信、微博、APP等新媒体平台传递给青年,使创业青年更加及时地了解和享受扶持政策。

  做好技能培训,强化人才培养。举办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2期,全旗324名农村牧区待业青年参加了电工、焊工、水暖工等技能的学习,并获得了由旗劳动部门统一免费颁发的初级职业资格证书。邀请赤峰市农牧学校专家为宇宙地镇新地村76名自主创业农村青年讲授“药材种植”等相关知识,助力青年创业致富。选派5名优秀农村牧区创业典型参加赤峰市农村牧区“领头雁”培训班,学习专业技能,交流成功经验,示范带动更多农村牧区青年创业致富,进一步推动全旗农牧业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