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临安“四大行动”助力群团工作服务青年

发稿时间:2015-11-25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金洪)根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群体工作,以及团中央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的要求,团临安市委积极行动,把准青年脉搏,大力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努力使各项工作紧跟时代、紧贴青年。

  以思想文化引领行动为统揽,大力加强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少年,坚持用共同理想感召青少年,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坚持用优秀典型激励青少年。遵循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全面推进分类引导青少年工作,强化对青少年网络舆论的引导,实现从传统工作阵地向新媒体网络阵地的“战略转型”。进一步完善实践教育平台,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体验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以转型发展助推行动为统揽,积极投身“三美临安”建设。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不放松。以青年电商创业培育为主线,全面推进青年创业创新创效行动,加强培训、创业指导、资金扶持等工作,引领青年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中走在前列。服务大局建新功。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岗位练兵、导师带徒、技能比武等活动,激励广大青年脚踏实地、爱岗敬业,踊跃投身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加大与行业协会、社会自组织、在临高校、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好家风”乡村服务队建设,健全服务网络,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以青春友爱奉献行动为统揽,全力参与创新社会管理服务。针对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广泛开展自护教育、心理辅导、爱心捐助等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有效化解青少年群体中的不和谐因素。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以感情为纽带,突出人文关怀,搭建交流交友平台,组织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为青年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以基层基础提升行动为统揽,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团的组织建设中,突出基层团组织“桥头堡”作用,积极探索在新领域新阶层实现团组织覆盖,加大对青年自组织的引导工作,通过青年社会组织凝聚更多青年。团的阵地建设中,加强共青团信息化建设,提高运用微博、网站等新媒体的能力,实现线上线下发动青年、聚集青年的更好结合。团的机制建设中,坚持和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争取党组织的支持,不断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力度和资源倾斜力度,为基层团组织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针对不同领域团干部分层分批轮训,加强团干部自身政治修养和综合能力,提高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技能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