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长兴县“进红门”消防教育体验夏令营举办

发稿时间:2015-08-08 14: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通讯员金洪)“原来这个‘大臂膀’叫云梯车,感觉自己都飞起来了,有一点点紧张,一点点兴奋”。

  8月5日下午,23名小记者怀着喜悦又好奇的心情走进了县公安消防大队长兴中队,参加由团长兴县委、县青少年宫组织的“学消防知识,播军营梦想”——青少年“进红门”消防教育互动体验夏令营活动。

  小记者们通过参观消防车、个人防护装备、战斗演练区和生活区与消防员哥哥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消防员哥哥们也亮出了各种高科技设备,云梯消防车、泡沫消防车、二氧化碳消防车……

  结合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消防员哥哥们为小记者们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高压喷射枪、云梯、泡沫喷射枪、呼救器等各种器具,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受益匪浅。随后,一辆集“消防知识查询系统、119报警体验系统、消防知识趣味系统、大屏幕体感模拟灭火体验系统”等功能为一体的消防知识宣传车吸引了大家目光。高科技的现场模拟灭火小游戏将活动推向了小高潮,每一位小记者都拿起了灭火器,在消防员哥哥们的指导下成功地进行一场了“灭火”行动,小记者们惊叹这辆消防宣传车的神奇。这边刚体验完现场模拟灭火,那边有一辆云梯车立马拉开了架势,消防员哥哥们为小记者们戴上安全帽,小记者们在车前排起队,随着云梯缓缓升起,有序地体验一番在高空的感觉。

  在消防员哥哥们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还实地参观了消防大队的内务及体能训练室,通过“20秒穿好消防服”、“体验高空云梯车”、“折叠豆腐被”等活动让小记者们体验消防队员们的日常训练,感受消防员们的辛苦。活动的最后是“我是争章小能手—争‘消防章”环节,通过消防知识抢答环节,3位消防员哥哥纷纷为小记者们别上了“消防章”。

  此次互动体验活动,充分利用消防大队消防宣传教育资源,使孩子们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工作和训练,更真切、更全面地掌握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整个体验过程教育性、趣味性和模拟性强大,为全县范围内青少年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今年暑假以来,团长兴县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活动三大优势,依托关爱阵地,重点整合高等院校、职能部门、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类资源,以“满足需要、创造需求”为价值导向,结合安全自护、法制宣传、青春健康等专题,组织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将传统的“灌输式”关爱升华为“陪伴式”关爱,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