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长兴县志愿者打卡器为公益搭建资源平台

发稿时间:2015-07-31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通讯员金洪)“来来来,大家来扫一下,扫了有奖品哦!”7月26日,浙江长兴县团委联合太湖街道团委在长兴高铁站组织了一场公益环保活动,而在活动之前,志愿者们却纷纷掏出了手机,对着一款印着“打卡器”字样的二维码扫了起来。原来,他们正在使用一款名为“志愿者打卡器”的APP软件进行活动登记。

  近年来,“志愿者”这一名词,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社会公众面前,公益精神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群所接受。社会热心青年希望能够成为志愿者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而公益志愿组织渴望吸纳更多的热心青年以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在这一背景下,“志愿者打卡器”应运而生,为公益搭建了一个互通有无的资源共享平台。

  “志愿者打卡器”是一款手机应用软件,服务于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社会公益组织。针对志愿者个人,有利于青年志愿者注册、志愿活动管理、志愿服务时间(包括志愿者时间以及志愿组织时间)记录,能够极大的提升志愿活动执行效率,增强志愿组织管理能力,支持并引领网络“微公益”活动开展。太湖街道团委书记汪晨介绍说:“志愿者实名注册后,就能及时了解我们街道志愿者分会公益活动,申请参加。”除此之外,这款软件还能让志愿者们分享活动照片,随时了解活动进展。志愿者仅需在公益活动开始和结束时扫描志愿组织提供的二维码,即可记录自己所参与的公益活动及参与时长,定制个人“公益名片”。

  叶刚是一名志愿者,平日里热衷参加街道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当天活动他也在现场,其介绍:以往参加公益活动,他都要时刻关注街道以及社区发布志愿信息,如果自己没有注意,就会疏忽。现在用了这款软件,附近的公益活动都会在手机上进行显示。“你看,这里是活动日程,我们今天的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几个人参加,活动照片等信息,都能在上面显示。”

  志愿者打卡器APP软件不仅方便了志愿者,也让公益活动组织者受益匪浅。“志愿者实名注册后选择加入相应的志愿者协会,根据最新活动通知参与志愿者活动,使用起来简单方便,也利于我们统筹管理。”汪晨如是说道。

  接下来,长兴县团委将进一步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志愿者打卡器,充分运用志愿者打卡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当前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和残疾认群体方面策划组织一批富有特色、富有实效、深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