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利津县多措并举大力宣传弘扬“我的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5-07-06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弘扬伟大中国梦,引领广大青少年,共青团利津县委周密安排,广泛宣传,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的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积极引导青少年认知“中国梦”,深刻了解“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认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障。

  积极引导青少年畅想“中国梦”,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建功新利津”、“青春绿色行动·共建美丽利津”等活动,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先进人物等走进农村、企业、学校,与各类青少年群体进行座谈交流,引导全县青少年深刻认识“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是每个青少年的梦,激励全县青少年牢记使命,做一个有正气、有责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以刻苦学习、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积极引导青少年践行“中国梦”,切实帮助青少年学习成才、建功立业。践行群众路线,尊重青少年的主体地位,不断调动青少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优势,优化团的各项工作载体,全面落实青春导航、青春建功、青春绿色、青春创业、青春同行五项行动,积极为青少年建功成才营造环境、搭建平台,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积极引导青少年助力“中国梦”,推动利津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在全县范围对青年创业情况进行调研,针对人才、融资等迫切需求,成立利津县青年博士汇智服务平台,开展青年博士利津行活动,邀请专家就企业发展战略、企业运营模式和企业内部管理等方面对青年企业家进行培训授课;举办利津青年创业论坛,特别是邀请电子商务方面的专家,为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和青年创业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实施YBC项目,设计“利青贷”贷款项目,为青年创业提供贷款支持。截至目前,已发放小额创业贷款近千万元。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