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认识大局 服务大局”系列活动走进武川县

发稿时间:2015-05-04 0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和王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区团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在基层生产生活第一线学习了解各地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实施“十个全覆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六道风景线等工作推进情况,开拓视野,增长才干,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按照自治区共青团“认识大局 服务大局”系列活动的统一安排,日前,团内蒙古自治区委组织各盟市和驻呼高校、企业团委书记,军警公安政治部组织处负责同志等共61人赴武川县耗赖山乡观摩“十个全覆盖”工作。自治区团委副书记诺敏带队观摩。

  团干部们先后参观了耗赖山村食用菌温室大棚及生产线和腌制车间,大豆铺村幸福院和159处农户院落及驻村企业单位改造情况,圪顶盖村食用菌种植、草产业种植、青年鸡养殖、文化卫生室等项目。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建设规划和工程进展情况。在幸福院,老人们生活安详,纷纷感谢党的好政策;村里便民服务方便快捷,活动室内设施健全,处处洋溢温馨与快乐;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工程、硬化街道、整治院墙等项目扎实推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条件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大家通过看、听、问,亲身体验了村民生活发生的新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全面推行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极大地改善了乡村面貌,提高了农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做到了服务和管理贴近了民生。

  2015年,自治区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王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认识大局服务大局”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团干部观摩交流、强化团干部培训、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等,不断增强各级团干部了解大局、认识大局、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工作能力;通过开展“爱我内蒙古”青少年区情教育、“感受巨变、奋发成才”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小代表爱家乡 亮眼睛看巨变”夏令营、青联委员“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自治区发展的理念、目标、定位、路径和重大举措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发展优势和美好前景,进一步激发各族青少年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的热情;通过深化与俄蒙青年组织交流互访、开展全国青联委员“走进正北方、感受内蒙古”主题活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走进内蒙古、共建北疆亮丽风景线”考察交流活动等,邀请俄蒙青年组织和各界青年、全国青联委员、中青企协会员来自治区感受内蒙古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助力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建设,为推进自治区改革发展营造氛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