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贵池区全面谋划部署“五四”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5-04-29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方莉)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团贵池区委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 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建团93周年活动,力争通过“四个强化”奏响“五四”青春最强音,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强化理想信念,开展青少年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五四”期间,团区委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要结合青少年思想动态,开展一次团的基础知识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党史团情知识竞赛、学习交流会、演讲比赛、青春歌会等主题团日活动,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要以“勿忘历史o圆梦中华”为主题,广泛开展党史国史学习教育;以“我看池州新变化”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持续深化青春奋斗故事分享活动。认真开展“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第二十一届爱国主义读书活动,要通过专题学习、主题讨论、辅导报告、研讨交流、青春分享会等多种途径,引导广大青年切实增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感和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强化榜样激励,开展优秀青年典型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共青团重点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在贵池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争创一流青春业绩。开展青年文明号“亮身份、树形象、争一流”活动。积极组织各青年文明号团员青年统一佩戴团徽,做到统一一个活动口号、推出一项优质服务措施、开展一次岗位练兵、开展一次学习教育。引导不同行业的青年苦练本领、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计划五月份开展“倾听心声o共促发展”青年创业者座谈会,主动服务创业青年,大力引导和扶持青年创业就业,为青年创业搭建平台,并积极提供政策、资金、培训和宣传等方面的支持,形成有利于青年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实施“安全生产o青年先行”行动计划,联合区安监局、区总工会启动“安康杯”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活动,不断强化广大青年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大力选树宣传青少年典型,对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并通过多种媒体形式开辟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

  强化品牌设计,开展青春建功岗位实践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一镇(街)一品”项目发挥深效应,不断促进全区共青团组织在组织形式、工作方式、活动内容上不断创新,形成各镇、街道独具特色的团建工作特色项目。开展“走基层o在一起”活动,团区委领导班子在“五四”期间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传递团组织温暖。同时还将紧紧围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新常态下青年群体作用的发挥、团组织凝聚力的提升、青年社会组织的管理和运作等话题进行专题讨论,更好地促进青年之间的交流、青年组织之间的合作,更好地服务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以“治平志愿服务队”、“美丽我家园”环保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大力组织开展以“便民服务、文明创建、扶弱助困、敬老助残、义诊义疗、爱心助学、生态环保”等为内容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结对共建活动,推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强化责任引导,开展各类新媒体和文化活动。依托贵池青少年网开通纪念活动专版,开展历史教育,宣传青年典型,展示活动情况。依托贵池共青团微博、微信、QQ群等平台,开设纪念活动专栏,开展编创转发、微话题讨论等活动吸引青少年参与互动,组织青年网评员、网宣员、网络文明志愿者集体发声。积极动员各基层团组织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喜看池州新变化o同心共筑中国梦”摄影大赛,并发动团员青年参加由上级团委组织的各项网上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