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纳雍“六项计划”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

发稿时间:2015-03-30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华)2015年,团纳雍县委实施“六项计划”,努力实现新常态下全县共青团工作新发展,积极为服务纳雍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做贡献。

  实施“春晖行动·青春助力”计划。2015年,纳雍县是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联系点,团县委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加强与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沟通与联系,积极争取支持,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深入推进春晖行动工作。通过夯实春晖行动工作基础、搭建春晖行动活动载体和推进春晖行动文化建设三项举措,开展“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座谈会、“春晖使者”礼聘会、“乡友返乡创业就业指导会”、联谊会、寄送乡情卡、亲缘招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实施“春晖家园计划”、“春晖助学”、“春晖助困”、“春晖健步行动计划”、“春晖社团”等项目,大力弘扬春晖感恩文化,不断提升春晖行动的感召力,礼聘一批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公益理念、能为家乡发展做出实在贡献的优秀人士为“春晖使者”,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协调落实一批春晖项目,撬动社会各种积极因素参与家乡经济建设。

  实施“传统文化·青春传承”计划。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在青少年中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深化“青少年道德讲堂”,健全“青少年道德讲堂”的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机制,持续开展“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人口杯演讲比赛”、“青少年禁毒文化艺术节”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道德观念。进一步创新青少年文化活动形式和载体,培育和打造青少年文化活动品牌,用青少年主动参与、喜闻乐见、易于接受、潜移默化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文化艺术、青少年歌手赛、才艺比赛、舞蹈比赛等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引领新风尚。

  实施“美丽纳雍·青春绿动”计划。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项目,全力建设“青年林”、“共青林”、“春晖林”和“志愿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荒山绿化三年行动”计划的号召,广泛宣传环保理念,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组建“绿化纳雍·青年突击队”、“植树造林志愿服务队”等,深入包保联系点左鸠嘎乡、同步小康精准扶贫联系帮扶点曙光乡河沟村、杭瑞高速公路沿线等地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在全县打造一批“青年林”、“共青林”、“春晖林”和“志愿林”,切实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做绿色文明的传播者、绿化纳雍的先行者、绿色家园的守卫者,在参与“绿化纳雍”植树造林中建功立业。

  实施“网络阵地·青春声音”计划。全力构建共青团系统新媒体运用品牌和体系,整合全县共青团宣传信息资源,打造“正青春”新媒体运用品牌,唱响“青年好声音”。切实加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手机报、微博、手机APP、QQ群、网站等新媒体“六位一体”的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形成矩阵式新媒体宣传运用体系。推进“网络评论员、宣传员、网络文明志愿者”三支队伍的建设,壮大共青团系统网络宣传员队伍和实力,在全县各级团组织中选拔培养出一批思想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写作能力强的网络宣传骨干,在全社会正面引导社会舆论,打击不良言论,引导青少年争做好网民,在净化网络环境占领舆论阵地中勇作先锋,在网络空间上传播时代正能量。

  实施“经济发展·青春色彩”计划。充分发挥青年在改革发展中的先锋作用,引领青年创先争优。围绕“工业强县”战略,开展“立足岗位建新功技能大比拼”、“展青年风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创业梦工场”、“千支突击队·立功献青春”、“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工技能竞赛”等活动,鼓励和引导青年创业就业。在工矿企业、基础建设、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行业组建青年突击队,推动青年立足岗位建功,争创一流业绩。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大力组织和引导青年服务社会,组建纳雍县志愿服务总队,继续加强“和谐纳雍·三关爱”六支志愿服务队的建设,在重大活动和重要领域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树立青年志愿者良好形象,打造纳雍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