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凤城志愿者用爱心护航农民工子女成长

发稿时间:2015-03-21 07:20:00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在北国冰封的隆冬季节,银装素裹的龙原大地上却阵阵暖流涌动,由团凤城市委组织开展的“青春同行·寒冬送温暖”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在校园、在村屯、在大山深处,都能看到团市委青年志愿者们炽热的身影,他们将爱心献给农民工子女,不但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力量,更带去开启美好未来的希望。

  据了解,从2014年12月份至今年2月份,在为期3个多月的时间里,团市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走访全市21个乡镇区42个行政村,慰问了42户农民工子女困难家庭,向他们赠送了价值4万多元的米面油、电脑图书、书包文具和过冬衣物,尽所能地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当看到蓝旗中学何天同学家的厨房连着卧室,四面透风如同厦子一样时,团市委出资打造了一间独立的卧室,并把窗户都钉上了用于保暖的塑料布,为何天打造了一个相对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给这个简陋的家庭注入了丝丝温暖。活动中,团市委领导与贫困农民工子女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养成良好的习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2月2日,团市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启程,来到位于刘家河镇松树村3组的留守儿童刘凯霞家。在人迹罕至的深山坳中,刘凯霞家是这里唯一的住户。刘凯霞是刘家河镇松树小学四年级学生,她的母亲和哥哥患有精神疾病,一家四口人的生活开销全靠父亲外出打工维持,生活十分困难。志愿者为她家送去了米面油和衣服等生活日用品,详细询问生活状况和经济来源,深入了解她们的需求。鼓励刘凯霞要坚定信心,做到自立、自律、自强、自控,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改变家庭现状和自己的命运。团市委表示,将力所能及地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孩子安心学习,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向农民工家庭奉献爱心。

  团市委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职能,找准团组织参与社会建设的有效载体,不断深化社会动员,不断巩固工作基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社会各界朋友携起手来,把“关爱活动”打造成共青团在服务青年方面信得过、可持续的品牌,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千千万万农民工家庭,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推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长效开展。

  团市委书记马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农民工子女的父母在外地打工,为城市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关心农民工子女,尤其是品学兼优的贫困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今年,凤城团市委还将通过组织开展“希望工程圆梦校园”“青春助力·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贫困学生及特殊青少年”等活动,广泛汇聚社会力量,把帮扶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切实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同时,要求各乡镇区团委书记和学校团干部们继续发扬共青团、少先队的先进性,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好爱心服务活动,在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特殊青少年群体上动真情、见实效。(洪飞文)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