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纳雍“五字法”打造志愿者品牌服务队伍

发稿时间:2015-02-25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李华)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志愿服务社会化的运行模式。从而提升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能力,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扩大志愿者服务队影响力,打造一批规模大、服务好、效率高、品牌响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团纳雍县委“五字法”加强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强力打造纳雍志愿者“品牌”服务队伍。

  “弘”理念。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各个节日点、各种重大活动、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服务群众的各个领域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大力弘扬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互相帮助·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青年中广为传播、广为接受,在全社会掀起“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青春志愿服务热潮。

  “扩”队伍。积极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通过部门联合协作、拓宽招募渠道,充分挖掘工作潜力、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形成合力,广泛号召各行各业优秀青年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充实和壮大志愿者队伍,在全县各个领域组建一批规模宏大、人数众多、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实战型志愿者服务队。

  “强”管理。加强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创新管理方式、强化管理模式,建立志愿者信息资源库,对志愿者队伍进行实名注册与管理。以“志愿云”平台建设为契机,建立“纳雍志愿服务总队”,对注册志愿者进行实名认证。创建志愿者QQ群、微信群,志愿者服务队QQ群、微信群等服务与管理平台,有效对各类注册志愿者进行规范统一的管理,增加志愿者的归属感、提高志愿者的积极性,促进队伍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

  “选”典型。建立有效的评选机制,积极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善于发现和挖掘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全面宣传报道,通过公平公正、透明公开的方式评选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形成学典型、比典型、做典型的浓厚工作氛围,扩大典型的影响面,努力造就一批“树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典型群体,使每个领域、每条战线都不断涌现出新的先进事例和感人事迹,吸引更多的青年关注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塑”品牌。打造“品牌”队伍、形成特色风格,组建旗帜鲜明的志愿者服务队,形成自身独特的色彩和风格。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在社会关注、群众关心、青年期盼的重点、热点领域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着力推进“和谐纳雍·三关爱”六支志愿服务队(计生宣传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禁毒志愿服务队、“同步小康文朝荣”志愿服务队、“三关爱”志愿服务队)的建设,塑造品牌形象好、服务效率高的志愿服务队伍,使纳雍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