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海宁市委开展"我的中国梦"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3-07-21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尚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半年,团海宁市委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各直属团组织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各团组织中营造了“青春奉献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一、紧扣青春主题,深化学习活动。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践行梦想,皮革城、人社局等团组织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动员团员青年围绕“中国梦”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畅谈理想与抱负,表达为实现理想目标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财政局、国土局团支部举办了“青年讲坛”活动,通过让团员青年上台讲课的形式,谈体会、谈理想、谈感受,以此来促动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实现中国梦的行列当中,鼓励青年交流学习成果,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能力。海宁团市委组织召开了团干部学习交流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总书记“五四”讲话、“中国梦”论述等等,并部署了下阶段团工作的重点任务。

  二、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在海宁市加快推进“两富海宁”建设大背景下,海宁团市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呼吁团员青年争做社会文明的先行者、践行者和倡导者。积极投身“六城联创”、“水环境保护”等活动,营造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市统计局、盐务局等单位的团支部依托青年文明号“双结对·文明看我”行动,走进结对学校通过科普教育、展板宣传、结对助学等形式,向学校师生宣传文明理念,传递爱心。市新华书店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送书下乡、流动书店”活动,对新居民子女进行爱心帮扶。上半年,海宁市团市委共组织开展法律服务、就业咨询、户外拓展、环保护水等活动40多场,参与青年1890多人次。 

  三、开展青春党建,促进青年成长。积极培养、宣传具有时代特征的优秀团员青年和团青组织,用青春的热情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发向上、建功立业。了解青年的现实需求,探索青春模式,指导各团组织谋划创意支部生活,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建立青年党员信息库,将团市委热心于公益事业、有一技之长的青年吸收到各类特色志愿者队伍,通过“三民走访”、“两富同行”、“两地双服务”等载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加强对优秀青年的培养与教育,以青春群体为主要对象,依托党员“活力纯洁”工程,大力开展群团组织或群众代表推荐优秀青年入党活动,促进青年更好的成长成才,千方百计把青年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责任编辑:尚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