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西团省委"品味经典 对话青春"e路诗语进百校走进延安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7-04-15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品味经典 对话青春

  e路诗语走进延安市北京实验二小延安分校与延安市新区高级中学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文化素质教育和文化自信培养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意见》精神,经陕西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青联、省少工委研究决定,联合举办“品味经典、对话青春—e路诗语进百校”系列活动。此活动得到鸿金鹏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

  “品味经典,对话青春”e路诗语进百校系列活动至今,已走进西安高新一中、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外事学院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4月13日,在共青团延安市委、延安市新区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e路诗语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分别走进了延安市北京实验二小延安分校以及延安市新区高级中学。两所学校都拥有着卓越的硬件设施,优秀的师资力量,同学们的综合素养极高。

  活动中,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祝愿活动在提高青少年德育、文化及美学教育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并通过活动引领帮助青少年开阔文学视野、提高文学修养,在品读经典、传承中国诗词文化精神中健康成长。

  同时,延安团市委党组成员、市少队总辅导员焦鹏(左一),延安市新区高级中学校长冯云鹏(中),e路诗语总编辑马妤(右一)等分别致辞。

  此次延安行,e路诗语特邀陕西省青联委员、西铁艺术团知名主持人黄河;青年歌唱家,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青联委员沙莎;全国青联委员、陕西省青联常委副秘书长、延安市青联常委、副秘书长、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团委书记党婕睿;枣园革命旧址讲解员、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延安分校特聘校外辅导员王菲担任主讲人,分别进行了“诗与青春” 、“诗与歌唱”以及“红色文化宣讲”等内容。

  同学们和主讲嘉宾们积极互动,全场常常响起即兴的集体朗诵和雷鸣般的掌声,令人感动 !

  主讲人黄河老师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关于“诗歌的颜色”、“诗歌的感情”、“青春需要诗歌”等话题,老师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

  主讲人沙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唱歌,一起读诗,特别是在她的启发下,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全场齐诵《诗经·关雎》,场面震撼,令人感动!

  主讲人王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革命故事《英雄的四八烈士》

  除了e路诗语主讲老师们的精彩演绎外,两所学校的老师、同学乃至家长们也带来了精彩表演。同时,e路诗语还为踊跃参与朗诵诗歌的同学们赠送了e路诗语2017年全新CD。

  活动最后,e路诗语微信公众平台抽选了现场20位幸运观众,由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延安团市委书记高晓斌,延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锦刚,延安新区高级中学校长冯云鹏,省政协委员、省青联常委、鸿金鹏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新发等,为他们赠送了e路诗语全新CD一份,并和大家集体合影留念,记住这难忘幸福的诗意时光。

  “品味经典 对话青春”——e路诗语进百校系列活动将邀请著名嘉宾用两年时间走进百所小、初高中及大学,涉及朗诵艺术鉴赏、美文赏析、古代及现当代文学作品分享、音乐及美术作品欣赏、陕西文学发展、红色文化继承等领域,在与经典共鸣中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焕发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气神,让阳光的、美好的、高尚的思想为青春导航。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