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2017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7-03-13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记者李川 通讯员唐世林)3月6日,2017成都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2017成都善行者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扶贫基金会、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扶贫基金会、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都江堰市委以及合作伙伴、明星及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一起见证2017成都善行者正式启动。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张征女士的致辞表达了对成都善行者的深切期待。她希望通过举办成都善行者,让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四川的脱贫攻坚工作。她表示,举办“善行者”活动也是四川共青团深化改革,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青年特点和需求的重要尝试,“善行者”活动契合当代人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的形式,能让更多人了解公益、支持公益。她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真正实现“公益人人可为,慈善触手可及”。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先生表示:“善行者一直是全民公益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他倡导大众以实际行动实践公益,希望“善行者”能为大众提供一个平台,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完成一次难忘的挑战,怀揣一份情怀,采取一次行动,发一分光,照亮一群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

  今年,善行者落地成都都江堰,开启全国善行第一站。都江堰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可先生致辞中表示,都江堰风景秀丽,适合越野徒步,非常欢迎“善行者”来到这里开展落地活动。
  发布会上,歌手阿兰作为2017年成都善行者爱心大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往届活动参与者飞哥回忆参赛经历,18家NGO入选公益同行项目进行了展示,并且为2017年成都善行者合作伙伴授牌。  
  据悉,“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大型公益徒步活动,至今已在北京举办了三届,累计动员了10万人次捐赠,实现了筹款1132万元,超过70000人次的贫困儿童直接受益。2017年,善行者首次走出北京,落地成都市都江堰,开启全国善行第一站,此外,成都善行者又有了新的创新,平台更加开放,不仅继续深耕留守儿童救助领域,更增加了NGO支持项目—公益同行,经过公开招募和严格的项目评审,18家NGO入选公益同行项目,涵盖残障人士就业帮助、成人大病救助、关爱空巢陪护、助学、守望美丽老村等众多公益项目。2017成都善行者愿为这些优秀NGO提供筹款传播平台,提升社会组织的项目质量、品牌传播及资源整合能力,共同助力四川公益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