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州将启用智慧公益网络平台“志愿汇”APP

发稿时间:2017-02-21 09:22:34 来源: 湖州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团湖州市委今年将在全市启用智慧公益网络综合平台——“志愿汇”。2月17日,由团市委组织的“志愿汇”APP专题培训班上,来自各县(区)团委、市直青工学校团委、青年社会组织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一些志愿者代表,率先接受了“志愿汇”APP的使用和管理培训。接下来,该平台还将在全市进行推广。“‘志愿汇’平台是一款方便志愿者注册、志愿活动管理、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的基于互联网+时间的志愿服务解决方案,能够增强志愿组织管理能力,从而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让志愿服务融入更多人的生活。”团市委青少年事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志愿汇”由“一库”“三平台”“多应用”组成,即志愿者大数据库、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公益积分平台、志愿者社交平台和多种终端应用。“这是志愿者打卡器的一个‘升级版’,是志愿服务模式的又一次创新升级。”据该负责人介绍,“志愿汇”平台让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志愿服务,志愿组织还可以向系统相关平台提出志愿活动申请,系统后台审批通过后便可上线发布征集志愿者。同时,平台通过展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促进有意愿参与志愿服务的个人或团队能直接找到意愿加入或引入的组织,能有效连接志愿服务中的社会需求、志愿服务项目、社会资源。

  记者看到,在“志愿汇”手机APP中,点开页面的“找活动”功能,就能查询到附近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也可点开页面的“找组织”功能,就能与附近的志愿服务组织联系。记录志愿服务时长也变得很简单,同样点开手机,通过签到和签退就可以全程记录。

  “‘志愿汇’APP的功能还远不止这个。”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统和“志愿中国”“省级青年信用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可以将相关数据汇集到团中央、团省委的青年征用系统中去,成为青年信用体系标准数据源。同时,也能将志愿者的服务记录进行实时转移。也就是说,若是一个从杭州回到湖州的志愿者,只需要已经注册了“志愿汇”APP,服务记录将自动从原居住地转移到新居住地。“志愿者仍旧可以快速参加志愿团体或者志愿服务,还可以用APP查询自己的志愿服务记录。”

  最后,在“志愿汇”系统中,拿着用志愿者服务换取的公益积分(益币),还可以换取相应回报,比如在慈善商店享受购物折扣。“听了很让人期待。”参加培训班的青年社会组织服务负责人表示,无论是民众从事志愿服务,还是社会回报志愿服务者,“志愿汇”都能够提供更加准确更加方便的渠道,而且信息也更加公开透明。各社会组织、青工单位的志愿者们都已经跃跃欲试。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