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上海市委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

发稿时间:2017-02-28 16: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22日上午,团中央召开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团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团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150余人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关于在全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部署要求。电视电话会议后,团市委书记徐未晚就上海共青团贯彻落实团中央要求,开展好“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做动员部署。

  徐未晚在动员会上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本次教育实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共青团员意识的重要举措。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从严治团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中,教育引导全体团干部团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推进党的理论武装,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执行党的工作决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广大共青团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狠抓团员教育管理,加强基础团务,严肃团的纪律,推动团员意识教育集中化、经常化,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和团日活动规定,让团员在严格的组织生活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团员示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凸显先进性,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突击队。

  徐未晚强调,要有序推进教育实践开展,在宣传动员中,要通过逐级动员部署与网络直达基层相结合的方式,将工作信号和活动要求及时传递到所有团组织和全体团员;在学习教育中,要根据不同团员群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认真开展自学、组织主题团课、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在组织生活中,要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入团仪式、评选表彰、组织整顿;在实践活动中,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结合纪念建团95周年等重要节点,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

  徐未晚要求,要加强教育实践的组织领导,确保各级团组织按照统一要求,集中力量加以推进;要抓好工作落实,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帮助基层把好方向、解决问题;要注重分类指导,根据不同领域团组织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作部署和推动;要加强工作宣传,在上海共青团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向全社会展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成效;要注重总结提升,建立团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成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