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寻根追源 青春同行”台湾学子陕西体验营举行

发稿时间:2016-08-24 0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吉延萍)由陕西省委台办、省青年联合会、社团法人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共同发起组织的2016年“寻根追源 青春同行”台湾青年学子体验营于2016年8月6日在陕西西安举行开营仪式。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学子欢聚西安,共同开启体验陕西的历史文化之旅。当天,省委台办副主任何锐、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参加了开营仪式,并对台湾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来自台湾的孙钰涵、李凰慈两位同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牛嘉悦也在开营仪式上代表两岸青年学子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在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学子们同吃、同住、同交流,共赴西安、延安、铜川、临潼、黄陵县参观交流。前往中国首座遗址类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感受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参观红专南路社区,感受陕西人民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走进咸阳旬邑郑家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三天的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每天都带给孩子们不同的惊喜、联想力、我的梦想等等,一系列的活动教会了孩子们,敢做敢想敢拼的精神。虽然时间很短,但体验营的成员们用情感和爱去认真的走完此次支教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的真诚服务;参观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追忆红色之都;祭拜华夏始祖寻根追源、参观人文始祖轩辕庙;前往壶口瀑布,领略孕育了华夏子孙的母亲河--黄河宏伟磅礴的气势;走进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与台湾花莲海星中学的同学共同参加由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办、西安市青少年宫协办的“陕台青少年联欢会”,以长安二中学生演奏的西安古乐--将军令,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寻根追源 青春同行”的青年学子、台湾海星中学的学生们均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走进铜川马咀村和药王山,感受新农村特色建设和药王孙思邈“以民为天”的理念;举行活动分享会,分享这些天的活动感受。

  通过11天的“同吃、同住、同交流”活动,陕台两地的青年学子深深感受到:同为炎黄子孙,我们有共同的先祖、共同的文化渊源,中华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是无法被分离的。面对离别,两岸青年依依不舍,来到陕西,每天都有更多的惊喜等着青年学子们去体验。大家在这几天的活动中,彼此建立了友谊。同时,也期待明年的活动办的越来越好。

  让我们引用台湾青年学子傅至薏所写的感言作为我们的结语--“这个夏天,因为你们,更加美丽。虽然认识的时间很短暂,转眼就要结束了 ̄但这些回忆,会永远记在心里。离别,会让我们笑着流泪。写写删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感谢最好的时光遇到最好的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