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陕西省委机关开放日 多角度听取青年意见

发稿时间:2016-06-22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通讯员 吉延萍)为促进直接联系青年,使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共青团工作,提高普通青年参与共青团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共青团改革发展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团陕西省委举办“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团省委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通过网络报名、基层推荐等方式召集了企业、机关、高校、社会组织等各领域青年代表50余人走进团省委机关,通过参观、破冰、宣讲、交流、建群等环节,相互沟通、拉近距离,营造了青年关注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青年代表走访了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青年之声·陕西互动社交平台,参观了团省委机关,实地了解团省委工作环境、办公流程等,倾听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培育青年社会组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使青年代表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形象、更加直接的认识。

  在与青年代表的交流座谈会上,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从共青团是什么、陕西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团省委机关基本情况以及共青团改革等四个方面,与青年代表进行了宣讲交流。段小龙结合《党章》中有关共青团的表述解读了团的性质宗旨,同青年代表一起回顾了陕西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介绍了全省共青团的组织现状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团省委机关的职能定位、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关于共青团改革,他围绕“共青团为什么改”、“共青团改什么”和“青年怎么参与”等方面介绍了共青团改革的背景、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考虑,并希望青年能正确看待共青团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为共青团改革出主意、提建议、想办法。

  会上气氛热烈活泼,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青年代表们表示,开放日是一个很好的窗口,是共青团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举措,让大家有机会深入了解团组织和共青团工作。对于共青团改革,大家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期待:“希望团组织能为品牌公益组织提高社会影响力提供平台和渠道。”“希望为创业青年提供平台和政策信息帮扶。”“希望团组织多为青年提供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的机会。”“建议开放日活动能经常举办,让更多的青年人能够有机会了解团省委机关和共青团工作。”……段小龙不时与青年代表交流互动,并要求工作人员认真梳理青年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团的工作和改革中。

  本次活动是团陕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直接面向青年、畅通青年参与共青团工作渠道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团省委在专职团干部中推行“五公开”和“一线工作法”,制定了“8+4”“4+1”“1+100”等直接联系青年制度。今后,团省委将继续突出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倾听青年呼声,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