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陕西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稿时间:2016-02-15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通讯员张晨)2月1日至2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团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讨论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

  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该省共青团2015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推动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胡和平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走进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希望各级团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好的引领广大青年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胡和平强调,要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加强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先进性,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鼓励青年勇于创新、积极创业、争先创优,走在前、做表率。要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工作的群众性,重心下移,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团组织真正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少年的温暖之家。

  胡和平要求,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适应社会结构和青年分布的新变化,创新组织设置,转变工作方式,密切共青团组织和青年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努力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向大会报告了一年来的全省共青团工作情况,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系统分析了当前全省共青团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就2016年全省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提出2016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团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和“三个陕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明确了2016年全省共青团的五大工作重点:一是积极稳妥推进共青团改革。完善出台共青团改革方案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完善团的领导机制和运行机制,以建好用好“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智慧团建为突破口推动共青团互联网转型,打造专、兼、挂相结合的机关干部队伍,落实好团中央部署的“8+4”“4+1”工作模式。

  二是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网络文化产品创作推广,深化网络舆论引导和斗争。通过推行“团干部+社工+志愿者”工作模式等,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坚持服务大局,汇聚推动“十三五”发展的青春力量。通过完善促进青年创业服务体系,深化青年文明号、西部计划、“三下乡”、博士服务团、青年返乡创业行动、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等品牌,深化两岸四地青少年交流、“一带一路”建设和各类环保实践活动等,引导青年投身创新发展、共享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

  四是继续当好桥梁,把党委政府的期望要求传导给青少年。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深化“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注重发挥青年社会组织作用,新建330家青春驿站。注重团的外围组织桥梁作用,推动市级青联增设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促进青联、学联、少先队及团属各类协会发展,代表和引导青年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

  五是全面从严治团,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团的建设各方面。认真开展“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加强团的组织和团员先进性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团组织活力。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为实现“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作贡献的决议》《共青陕西省委2016年工作要点》及关于卸职递补委员职务的决定,通报了2015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奖、2015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奖及团建先进县。

  团省委十二届委员、候补委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