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青年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

发稿时间:2016-06-08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黎玮玮)日前,由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梦+青年力量”2016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青年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桂林正式举行。本次启动仪式吸引了包括电商、特色货源企业、优秀创业青年、大学生等社会各界青年代表700多人参加。

  当天上午,主办方宣布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启动后,即日起就开始接受来自社会各界青年的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15日。据介绍,2016年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分为互联网创业组、综合产业创业组、创意初创组三大比赛项目进行角逐。大赛报名参赛对象可为准备创业或正在创业的个人、团队及初创企业,每队参赛选手年龄应为18-45岁的青年。参赛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需为广西籍(或在广西生活、工作、学习两年以上),且无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

  广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于6月份持续至12月份。具体赛程为:2016年6月启动仪式和大讲堂,7月进行初赛,经过书面评审和大众投票后,初赛胜利者将在9月参加创业实践训练营,10月进行复赛,复赛优胜者将在11月进行决赛,11月邀请知名风投机构进行投融资深度对接会,决赛后对完成创业比赛的项目保持跟进,及时了解情况并提供落地支持。

  创业明星指点迷津,火爆大讲堂点燃创业热情

  创业大讲堂上,围绕共建广西创新创业生态圈——提升广西在“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中的竞争力这个主题,嘉宾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汉军集团董事长莫汉军以《青年成功创业的三大原始积累》为题作了演讲。莫汉军认为,青年阶段就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完善自身思想,追逐成功梦想,创业、创新是实现青年成功梦想的重要途径,决定青年成功创业的原始积累有三大积累。

  广东天使会创始人兼秘书长何巨演讲的题目是《创业的黄金时代》。何巨表示:“现在是创业最好的时代,各种风投在寻找好的项目,政府大力支持创业潮,但同时也对创始人和团队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创业大赛获奖选手代表蒙可畅以《行动成就梦想》等为主题作了演讲。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智慧,为了青年创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指出,创业之初是非常辛苦的,创业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他们现在的成果是三年努力的结果,所以想就去做,行动要从现在开始。

  主旨演讲结束后,有关部门的领导、创业导师、互联网及金融专家、创业青年代表一起进行了互动对话,就帮助青年借助互联网实现创业梦想、促进广西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充分讨论。创业导师与在场的青年的精彩互动一次次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多方支持构建孵化平台,众多力量助推创业项目落地

  当天下午,来自本土及区外共20多家企业参与了项目对接会。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部分企业和创业青年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大赛将从参赛项目中遴选出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通过汇聚各方力量搭建起创业者展示成长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孵化培育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项目、资金、技术、场所支持。

  比赛结束后,大赛还将继续对优秀项目提供专题采访及长期跟踪宣传报道,并为获奖者和备案投资机构提供对接会组织、项目集中展示、闭门会议等服务。

  大赛还由专业创业导师对团队进行创业辅导,包括: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服务;提供线上多种平台的支持,包括网站、微信、微博等,可用于产品信息、营销活动、软文等内容的发布;线下提供社区实体门店推广和部分天使用户测试支持等。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