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梧州举行青年“创业的国度”读书分享沙龙

发稿时间:2016-05-31 08: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黎玮玮)为开拓梧州青年创业创新思维,通过相互分享、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寻找适合自身创业发展的出路,促进梧州市青年创业创新发展,团市委于5月29日举行2016年度梧州青年创业创新大讲堂暨“创业的国度”读书分享沙龙活动,一起来探讨,以色列这个四面楚歌的国家是如何利用创业创新成就他们的今天,又是如何开创他们的未来。团市委党组成员徐安毕出席并主持活动,来自梧州各界的优秀创业青年代表近30人参加了活动。

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 团梧州市委供图

  活动前,团市委党组成员徐安毕对参会的青年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活动,给自己一个提升自我的学习机会,增进创业青年之间的感情交流,通过阅读,增长见识,受到精神的洗礼,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在不断的交流中,享受其中乐趣,发现书中的“黄金屋”。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纷纷迫不及待地想表达对《创业的国度》一书的读后感想,创业青年代表韦英先拔头筹获得发言权,她表示自己看完此书心情十分激动,书中所描述的内容与梧州市的创业环境、现状有部分相似,让她深受启发。很难想象,以色列,一个在不毛之地带诞生的奇迹国家,一个只拥有710万人口的“小国”却吸引了近20亿美元的风险资本,远远高于很多发达国家。以色列人通过创新创业的努力,创造了惊人的成就,开创了人类文明的奇迹。

  随后创业青年代表韦柳丽也结合《创业的国度》分享自身创业发展的感受,她表示,书中阐述以色列创业者如何在战乱、资源匮乏等绝境中保持绝对的创造力,创造了以色列经济奇迹,让她懂得要有敢于质疑、敢于创新的创业精神,才能突破自己,提高创造力,才能在危机感中始终保持警惕和快速前进,才能让创业者在创业大潮中脱颖而出。创业青年代表林雨霁也和大家分享了读后感想,他从书中总结出创业者应该思考的两个问题:第一,核心竞争力,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第二,抱团发展,要充分利用商会平台,利用商会中其他商家的资源,达到互惠互利的目的,带来“双赢”的效益。

  本次创业创新大讲堂暨青年读书分享活动,让来到现场的创业青年代表受益匪浅,大家充分认识到“平台”和“资源”的重要性,创业青年是梧州创业创新的原动力,在梧州共青团的引领下,让全市青年力量凝聚一起,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为推动梧州经济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