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为爱奔跑”上海大学生环滴水湖接力青春开跑

发稿时间:2016-03-30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000双回力鞋、3000瓶水动乐饮料、3000瓶光明牛奶、600个大学生跑团、40个大学生社团展示、16公里环湖赛程、4位世界冠军级嘉宾,来自全市30余所高校的3000名大学生自发报名,欢乐集结在浦东临港新城滴水湖畔,共同参与“为爱奔跑”2016上海大学生环湖接力跑,用自己奔跑不息的脚步为中西部山区的孩子赢得了价值80万元的崭新运动鞋。团市委副书记王宇,文汇报社党委副书记谢海光,临港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晓华,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赵靖茹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大学生们鸣枪起跑。

  本次公益爱心跑由团上海市委、市教委、市体育局、市学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文汇报社、临港管委会、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是“爱心上海”青春公益行动的重要一站,也是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联合发起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活动的上海版本——上海大学生“百日千里”青春酷跑主题活动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著名主持人臧熹,游泳世界冠军、雅典奥运会女子接力银牌得主庞佳颖,中国女排全能战士、女排世界杯季军主力队员张磊,伦敦奥运会男子游泳接力铜牌得主蒋海琦在现场为大学生们加油鼓劲、并参与领跑。活动中,爱心企业皆悦传媒董事长程长仁和回力鞋业党委书记桂成钢亲手将运动鞋赠送给支教大学生代表,并通过他们转达对山区孩子的问候。

  上海大学生“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活动旨在积极鼓励大学生通过体育运动练就健康体魄、培养意志品质,并以身体力行传递公益爱心、实现公益梦想。本次活动以“爱”为主轴,以“奔跑”为载体,为贫困地区孩子募集运动鞋,实现健康与公益的有机结合。大学生以四人跑团的形式,接力完成环滴水湖跑,他们每跑1公里,就可为山区孩子募集到1双运动鞋。活动中募集到的10000双运动鞋,将在今年暑期由100支上海大学生支教团队送到全国各支教当地的学生手中。

  此次接力跑活动还得到上海森泽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华谊集团、光明食品、可口可乐、沪江网和各大通信运营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我们通过这种众筹的模式,共同帮助大学生们完成了公益梦想。

  据悉,“百日千里”青春酷跑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在上海大学生中形成持续热潮,今年在全市所有高校中开展“百日千里”主题校园日活动,形成“全市有主题、各校有特色”的整体局面,发动数十万大学生参与青春酷跑。下半年,还将围绕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开展上海市大学生重走信念之路的线上跑步活动与线下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