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微爱一元捐大型公益行动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5-11-30 08: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甜甜)日前,微爱一元捐大型公益行动——江西雷锋基金资助金发放仪式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行,1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困难青少年获得了由江西省健康产业协会捐助的20万资助金。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健康产业协会、南昌大学、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领导和各设区市团委代表、受助学生、大学生志愿者共150余人参加了资助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各位领导和爱心人士亲手为受助者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并寄语各位受助学子一定要珍惜这份爱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强不息,发奋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早日成为品学兼优的栋梁之才。

  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廖良生对企业家们的拳拳爱心表示感谢,他说,“全省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孩子,由于家庭变故、身心疾患等原因这些孩子渴望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团省委、省青基会将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做大做强“江西雷锋基金”这一品牌,努力整合社会力量,凝聚各界人士爱心,贴近弱势青少年群体的需求,广泛募集爱心善款,为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为江西社会的文明和谐贡献团组织应尽的责任。”

  据了解,“微爱一元捐”公益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为雷锋基金募集善款,这项活动不仅可以通过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去帮助那些家境困难的弱势青少年群体,更重要的是由于其渠道方便,捐赠起点较低,适合人人参与。通过长期开展一元捐活动,可以让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准得到滋养和升华,并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帮我,我帮人人的“友善”氛围。这次,江西省健康产业协会的企业家们就是通过微爱一元捐公益活动向雷锋基金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善款。社会爱心人士向“微爱一元捐”活动捐款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捐赠:

  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用户可编辑短信JZ01(JZ是“捐赠”的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01表示一元钱)发送到10639005即向活动捐款1元。

  微信用户可以直接扫描活动二维码或搜索“微爱一元捐”进入网上乐捐平台进行爱心捐赠;网络用户登陆支付宝官方网站,直接向江西青基会支付宝账号jxqjhcws111@163.com捐赠。

  据悉,“江西雷锋基金”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3年3月发起设立,用于资助家庭特别困难,无法筹措学费、基本生活费用的学生和因天灾、残疾、单亲、孤儿、大病等导致生活极其困难者以及因见义勇为等行为牺牲而导致家庭生活极度困难者。“江西雷锋基金”从启动到现在,共资助困难青少年419人,资助金额达2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